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阅文集团发布网络文学发展报告

2019-02-20 09:30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日前,阅文集团发布2018网络文学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曾被预测将成为全球最大消费群体的“95后”用户,正在加速“占领”网络文学领域。

报告指出,已有多年发展历史的网络文学正不断进化和迭代,在各个维度均展现出全新的面貌特征,其中新生代的崛起和粉丝价值的凸显更促使行业产生内生式的升级和变革。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超4亿,占网民总量50%以上。年轻化成为网络文学发展重要趋势。2018年“95后”网文用户规模同比提升近20%,付费用户规模同比提升近15%。

如今,网络文学已不仅局限于你写我读的单一阅读层面,这群天然成长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具有活跃、个性、年轻等特征的用户正向粉丝转化。调研数据也表明,喜欢娱乐明星、新生代偶像的“95后”用户,同样愿意为网文作品和作家买单。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