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双语话剧《阿伽门农》将首演

2019-02-18 08:15 人民日报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和希腊国家剧院联合制作的中希双语话剧《阿伽门农》将于2月20日至3月2日在国家话剧院进行首轮演出,该话剧是首部由中希双方参与主创的双语古希腊话剧。

两年前,在中希两国文化部的支持和推动下,中国国家话剧院和希腊国家剧院开始商定开展合作交流项目,推动两种不同文明的戏剧艺术在舞台上交融。之前,双方联合制作的中希双语版话剧《赵氏孤儿》在希腊国家剧院成功演出,吸引了诸多当地观众。

《阿伽门农》是古希腊悲剧之父埃斯库罗斯悲剧三部曲《俄瑞斯忒亚》中的第一部。双语版《阿伽门农》力求将原作剧本中晦涩的台词变得贴近观众,让中国观众更好地了解古希腊文化。希腊国家剧院艺术总监、《阿伽门农》导演利瓦西诺斯带着6名主创人员来到中国,将这部经典的希腊悲剧奉献给中国观众。他表示:“戏剧是活着的艺术,中国和希腊都是历史悠久的古老国家,这不仅是一部戏剧,更是两个古老文明在现代的一次碰撞和致敬。”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王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