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大剧院“理发师”狂练歌剧贯口

2019-02-16 09:1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大剧院“理发师”狂练歌剧贯口

本报讯(记者 韩轩)国家大剧院制作罗西尼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将于2月20日至24日迎来第四轮演出。本轮演出的理发师费加罗将由青年歌唱家周正中饰演,这也是他首次出演费加罗。

周正中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曾荣获法国马尔芒德国际声乐比赛歌剧组一等奖、法国艺术歌曲组二等奖和图卢兹国际声乐比赛三等奖等国际知名奖项。“之前我在国外演出时,曾出演过《塞维利亚理发师》中的其他角色,也准备过费加罗这个角色,但这次是我第一次正式出演费加罗。”周正中表示,自己将借鉴在国外学习和演出时的经验,完成这次首演。“这部歌剧有很多‘贯口’,语速很快,对意大利人来说都算很快,我们在练习中会认真拼读每个词的发音,从慢到快,一点儿一点儿练习。”周正中说。

在本轮演出中,意大利指挥家里科·萨卡尼将执棒。他曾担任布达佩斯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艺术顾问,也曾任匈牙利国家歌剧院首席客座指挥近20年之久,对意大利歌剧有独到的见解。他向观众推荐:“这部歌剧的第一幕非常了不起,所有有名的独唱、重唱唱段和重要瞬间都在第一幕中。”这一幕音乐线条流畅,演员们的表演夸张幽默,既好听又好看。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