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星女郎”鄂靖文感慨北漂经历太辛酸

2019-02-13 07:5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支撑我一路走来的就是“努力奋斗”

“为了银幕上这几个字闪现的几秒钟,我奋斗了八年。”《新喜剧之王》上映后,鄂靖文发出了这样一条微博,配图是影片结尾的五个字——“主演:鄂靖文”。从北漂话剧演员,到没有台词的龙套演员,再到如今的新“星女郎”,鄂靖文的经历与她扮演的有着明星梦的大龄女青年“如梦”如出一辙。在接受专访时,她谈起了北漂往事,以及对影片海报口号“努力!奋斗!”的理解。

“昨天路演进行了一天,到夜里一点多才卸装,困得不行。”这个春节,鄂靖文几乎连轴转,电话里的声音也有些疲惫,“‘努力奋斗’这四个字,小时候我会觉得很鸡汤,可是今天支撑我一直走下来的,其实就是这简单的四个字。”

北漂演话剧的那些年,鄂靖文赚钱不多,交完房租就不剩什么了。有段时间她觉得叫外卖太费钱,便开始去菜市场买菜自己做饭。遇到困难和不顺,她不愿意让父母知道,“你在奋斗过程中,他们也帮不上什么忙,如果把不顺的事告诉他们,只会让他们揪心。”

之前有条件不错的男生追求鄂靖文,但不希望她当演员总在外忙碌,希望她能够改行做稳定点儿的工作。鄂靖文选择了继续当演员,“其实我觉得这也不算什么放弃,现在我所做的事情是我更看重的。”

有媒体曾报道鄂靖文接到《新喜剧之王》饰演主角的邀约时,误将其当作诈骗电话的经历。不肯相信这个消息是真的,这样的反应恰恰说明她遇到了太多欺骗。四年前,鄂靖文接到一位副导演的邀请,对方称想让她出演《西游伏妖篇》里的一个小角色。鄂靖文询问角色小到什么程度,有没有台词,得到的回复是有台词。结果开拍后,鄂靖文扮演片中抱着孩子的村妇,不仅一句词没有,还每天在片场熬夜抱着孩子,最终只是在成片里一闪而过。

“被骗了之后感觉很生气,那位副导演去年还曾经打过来电话,我就不再理他了。”鄂靖文说,还有一次她出演的戏份全部被剪掉了。不过,鄂靖文说这些都很正常,既然从事了演员就要习惯职业规则。“我和如梦比较像,不会太过痛苦失望,下次再努力就是。如果每一次都觉得挫败,那早就被现实打死了。”

鄂靖文说,自己原来是一个特别不自信的人,一路从喜剧综艺节目中成长起来,宋丹丹、郭德纲等前辈给了她很多鼓励,周星驰更是如伯乐一样给了她最好的机会。“没有他们,我可能就放弃了,他们和我非亲非故,但是一句鼓励的话对我来说都是一剂强心针。”提起周星驰,她表示星爷话不多,很低调,但对工作很执着。

《新喜剧之王》上映之后,有观众称鄂靖文为“低配版”星女郎,对此她直言自己不走偶像路线,外貌条件和张柏芝等星女郎也没法比。“从我做演员那天起,就不是靠脸吃饭,我相信观众喜欢一位演员不是仅仅因为她长得漂亮,而是能够给大家带来欢乐。市场一直会给好演员机会,现在观众都挺识货的。”

如果能够对八年前的自己说一句话,鄂靖文说,“我会想说‘坚持下去,别放弃。’我当初也不相信坚持下去一定会有什么好的结果,但最后结果还是比较好的。努力,奋斗,不会后悔。”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王广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