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先锋作家残雪写就《赤脚医生》

2019-02-12 07:5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先锋作家残雪写就《赤脚医生》

先锋作家残雪耗费3年时间精心打磨的最新长篇小说《赤脚医生》日前出版。

书中主人公亿嫂年轻时不甘平庸,出外闯荡,进入了县城的医疗培训班,成为一名学员——未来的赤脚医生。残雪通过对赤脚医生亿嫂、米益、灰句等人的成长过程和他们行医故事的描述,将大自然与人、人与人之间的真实依存关系不断加以披露,从一种崭新的角度来建构这种未来世界里的新型关系,其间有很多描述惊世骇俗。文学评论家白烨认为,每一个普通读者都有可能从这种境界里找到共鸣,得到生活的力量,发现既接地气又横空出世的真实风景——自由的风景。也有评论家认为,这部小说再一次用文学的方法精练而质朴地凸显出残雪的哲学观与自然观。

1985年1月残雪首次发表小说,至今已有六百万字作品,其代表作有《山上的小屋》《黄泥街》《苍老的浮云》《五香街》等。截至目前,残雪是在全球范围内被翻译作品最多、入选外国高校教材最多、拥有研究机构最多的中国当代作家。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路艳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