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龙潭庙会四天300余人无偿献血

2019-02-09 08:2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龙潭庙会四天300余人无偿献血

逛庙会的同时还能无偿献血,奉献自己的爱心。自大年初一至初四傍晚,龙潭庙会的采血车已经接受了300多人无偿献血。这已经是龙潭庙会第14年引入无偿献血车了。

在龙潭庙会红彤彤一片的摊位中,一辆带红十字的白色采血车很是显眼。车的前舱是驾驶室和登记处,后舱是采血工作室。车外,有两名医护人员在接待前来咨询和献血的市民和游客。从一大早庙会开门,采血车前就人流不断。有情侣拉着手来的,有一家几口结伴来的,有北京市民也有外地游客,有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的,还有连续多年坚持无偿献血的。每当有人从车里走出来,手里多了一本小红本,上面写着“无偿献血证”时,旁边的人都会投以赞许和钦佩的目光。

“过年献血是一件挺有意义的事儿,如果我的血能帮上需要的人,也算是我为自己和家人积福了。再说,能献血说明我的身体足够健康!”来自北京的张先生轻松地说。张先生是龙潭庙会的老朋友,在庙会上献血,这已经是第五年了!问起真实姓名,张先生却不愿透露。

来自吉林的小徐姑娘,之前曾在医院接受过输血治疗。看到庙会上有采血车,她毫不犹豫地也想献血回报社会,不料,却被工作人员婉言谢绝。

“非常感谢您的爱心!不过,您的耳洞是一年内打的,打耳洞会有感染某些疾病的风险,有些疾病有窗口期,虽然现场检测正常,但为了保证万无一失,所以一年之内,您都不适合献血。欢迎您以后有机会再来!”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自大年初一龙潭庙会开放以来,截至初四傍晚,累计有300余人在庙会上进行了无偿献血,共采集血液60000毫升。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作者:于丽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