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家大剧院名角贺新春

2019-02-02 08:1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国家大剧院名角贺新春

对于广大热爱戏曲艺术的观众来说,看戏是庆新春必不可少的文化娱乐活动。在春节来临之际,国家大剧院也将一如既往地为观众献上“京剧名剧贺新春”。2月6日至9日,即大年初二至初五,北京京剧院杜镇杰、张慧芳、迟小秋、常秋月、谭孝曾、朱强、李宏图等名家名角将分别带来《四郎探母》《锁麟囊》《红娘》《龙凤呈祥》四台传统名剧,让戏迷朋友们在皮黄京韵中过足戏瘾。

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中国评剧院承制的“梅花傲雪总传香——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已于1月31日贺岁登台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

演出以“记忆传神·回望过去不改初心”“技艺传戏·立足当下精益求精”“寄意传德·展望未来传承经典”3个板块呈现。观众既能欣赏到名家师徒们的演技与经典唱腔,又能通过不为人知的点滴,深入了解这些平均年龄超过65岁的名家们在戏曲传承道路上的艰辛。

其中首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谷文月携爱徒王丽京联袂演出《水冰心抗婚》“三杯酒”选段;白派艺术代表刘萍携嫡传弟子王平共同演出《评剧皇后》选段;第四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72岁高龄的李二娥重新披挂上阵,带领弟子张华演绎武戏《大刀王怀女》。

此外,2月8日至10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儿童剧《鹬·蚌·鱼》将亮相国家大剧院小剧场。该剧由冯俐编剧,吴旭导演,重新演绎了“鹬蚌相争,渔翁得利”这个家喻户晓的中国成语故事。都说“鹬蚌相争,渔翁得利”,那若是渔翁夫妇相争呢?令人哭笑不得的反转剧情、充满奇妙童趣的表演以及中国传统艺术语汇的传神表达,让整场演出极具形式感又十分富有哲理,陪伴小观众们欢欢喜喜过大年。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伦兵 田婉婷 郭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