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大娘子”表情包 刘琳自产自用

2019-02-02 08:1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大娘子”表情包 刘琳自产自用

从《父母爱情》到《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和徐静蕾同班毕业的刘琳人到中年,万万没想到会因为“大娘子”的耿直喜感而成了表情包红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只知中规中矩当个实力派的刘琳表示对这种一夜走红的方式还不太适应。

刘琳对自己的“网红”新身份始终保持着警醒,并没有沾沾自喜,反而预见了观众的审美疲劳。“我要好好呼吁呼吁,我还是能演不同类型的,期待能够演一些更有深度的角色。”

一夜走红  还是会生活在人间

北青报:《知否》播出后,你有没有感觉人气上升?

刘琳:我是这样的一个人,不管别人喜不喜欢我,我都以不变应万变,该怎么生活还是怎么生活。要说变化就是不管我买菜还是坐地铁,经常会被人认出来。我本人是不会变的,还是会生活在人间,不能隔绝生活。

北青报:对“大娘子表情包”是什么感觉?

刘琳:我一开始挺吃惊的,怎么自己的表情被做成了一个一个怪怪的表情包,在网上传播。但是现在慢慢也适应了,我自己的表情包我也会经常用。

北青报:你会看网友的相关评论吗?

刘琳:我会看,说大娘子可爱的比较多,还有一些人说大娘子其实很幸福,3个孩子都健康成长,生活、命运也都挺好的。林小娘下线后,“我”的日子过得也算如意。还有一些网友说我大脸盘子,长了一张没文化的脸,比较适合演王大娘子,我感觉很有趣。

按悲剧演  却看似喜剧人物

北青报:之前以演正剧为主,大娘子这个角色是挑战自我吗?

刘琳:算是一个挑战。因为就像导演说的,要用现实性的表演方式,同时又要有喜感,这是我之前没有尝试过的,而且我没演过大的古装剧,之前客串过古装戏,这部戏算是第一次演古装剧人物。

北青报:能剧透一下大娘子之后的人物走向吗?

刘琳:大娘子她后面被人蛊惑了,做了一些错事,差点造成了一些无法挽回的局面。但当然,我觉得大娘子也是挺可怜的,是被亲人、亲情利用的,所以我觉得她也是值得同情的人。

北青报:最近的剧情中,没事找事的康姨妈上线了,带着王大娘子开始“搞事情”。你觉得王大娘子是单纯被蛊惑,还是心里也有害人之心呢?

刘琳:我认为大娘子真的是被人蛊惑,她绝对没有害人之心,如果她要有害人之心,她就不是一个“小可爱”,就是一个坏人了。大娘子之所以被很多网友接受,就是因为她没“坏”这个特点。

北青报:你是怎么定义大娘子的性格的?

刘琳:大娘子看上去是一个喜剧人物,但其实我演她的时候是按悲剧人物演的,我觉得这样会有一种反差,演起来会让观众觉得挺不一样的,会觉得特别。没有很多特别的设计,因为我接这个戏也挺突然的,准备时间并不是很长,基本上看完剧本马上就开始演了。

戏里戏外  刘琳都是真性情

北青报:生活中的你跟大娘子有何相通之处?

刘琳:就是都挺耿直、真实、真性情的,我生活中也是这样的一个人。

北青报:大娘子和盛老爷被网友戏称为“典型的中国式夫妻”,你如何看待他们的夫妻关系呢?

刘琳:“盛者为王”这一对CP,其实跟现在还是不一样。因为现在的夫妻,大部分还是先谈恋爱再结婚的,那个时候肯定是没有这个过程,大家都是结婚之后才会发现彼此合适或不合适。而且就算不合适,一般也只能就这么过下去。

北青报:剧中,明兰、墨兰、如兰有不同的婚姻观。明兰认为丈夫如东家,要兢兢业业些对待;墨兰认为丈夫的门第最重要;如兰则认为其嫁给高门大户受罪,还不如嫁个小门小户享福。你是如何看待这些婚姻观的呢?

刘琳:剧中这3个人对于婚姻的看法,我觉得也代表了现代女性对于婚姻的选择。每一个人在婚姻中都有自己所需要的,自己特别想要得到的东西。婚姻不能牵强,每个人的个性不一样。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杨文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