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唯美《读唐诗》 易中天做“摄影家”

2019-02-02 07:5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唯美《读唐诗》 易中天做“摄影家”

在创作《易中天中华史》的同时,易中天日前又出版了摄影插图珍藏版《读唐诗》。易中天表示,这是他首部品读古诗的作品,可以看作审美教育的教材。

易中天认为,诗人都是天生的摄影家,因此他在本书中用现代化演绎方式,从摄影家的视角出发,解读了心目中56首极品唐诗里的诗情画意。易中天表示,他这本《读唐诗》的选诗标准只有两个字:唯美。

书中入选唐诗数量最多的是七言绝句,对此易中天解释道:“七绝最便于阅读和背诵,五绝短了点,五律又嫌长。”该书共分为春晓、秋思、山梦、江野、边塞五辑,正文搭配了76幅李华的摄影作品。对此,易中天表示:“用摄影作品作为配图也许不算什么创意,但我一向认为,中华传统文化要想传承和传播就必须现代化,相关图书也应该有现代感和设计感,因此摄影反倒可能比绘画效果更好。”

此外,易中天还从摄影家的视角出发,逐字逐句剖析诗里的笔法、格律、故事、画面感,及它成为经典好诗的原因,书后还附有唐诗基本知识。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张恩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