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长安大戏院蔡浙飞舞台艺术专场:唱响越剧经典

2019-01-31 08:24 新华网

作为浙江和北京两地新一年戏曲艺术交流的开始之作,“飞·越”蔡浙飞舞台艺术专场演出30日晚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行,本次演出也是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国家一级演员蔡浙飞从艺30周年的汇报演出。

蔡浙飞是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新一代的领军人物。她扮相俊秀,气质潇洒,功底扎实,文武兼备,从艺以来塑造了多个性格迥异的舞台人物。

当晚的演出展示“镜、静、敬、境”四种平行意象,通过《周仁哭坟》《春琴传·刺目》《牡丹亭·拾画叫画》和《陆游与唐琬·题诗壁》四折剧目一一呈现,串起了蔡浙飞三十年的舞台生涯。

《周仁哭坟》是一出越剧折子戏,选材自京剧《周仁献嫂》,集中演绎了周仁在其妻坟前哭诉冤屈的情绪。《春琴传·刺目》改编自日本作家谷崎润一郎的小说,选段作为全戏高潮,强烈的心理、戏剧冲突对于表演者的要求极高。《牡丹亭·拾画叫画》向昆曲致敬,蔡浙飞将昆曲的身段、唱法、精神“嫁接”到越剧表演里,演出了柳梦梅的憨纯痴狂。《陆游与唐琬·题诗壁》是蔡浙飞的代表作,代表了她艺术生涯的追寻、成长、突破。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