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央视春晚将提供VR视觉体验

2019-01-30 08:2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央视春晚将提供VR视觉体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中国联通、华为公司1月28日在吉林长春启动5G网络VR实时制作传输测试,为春晚长春分会场5G直播应用提供技术验证与准备。

已经开始彩排的2019年央视春晚,将给观众带来5G网络传输、全景预览春晚候播大厅和长春、深圳两个分会场的全新体验,这是5G网络VR实时制作传输测试成功的结果。据了解,接下来的央视春晚预热节目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实现VR全景互动,带给观众全新的视觉感受。同时,还将制作一批春晚VR短视频在新媒体平台投放,为观众提供沉浸式的春晚观看体验。

据介绍,这是我国首个5G媒体应用实验室继1月13日成功实现5G网络4K电视传输后,进行的又一次重要测试,也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推动5G新媒体平台建设方面的重大突破。此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从2018年年底开始推进5G网络VR实时制作传输,为总台新媒体新平台提供技术支撑,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李夏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