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来国图,过个高科技的文化年

2019-01-29 08:35 中国文化报

春节期间,国家图书馆挖掘馆藏资源,借助线上线下平台,陆续推出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引导读者在图书馆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文化的新年。

新的一年,国家图书馆升级了服务技术,用高科技更好服务读者。国家图书馆已在中文图书外借阅览室,外文文献第一、二阅览室等部分阅览室启动人工智能服务,开设人脸数据采集通道,经过数据采集的读者可以人脸识别进入阅览室、人脸识别借还图书。通过国家图书馆APP和微信服务号,实体卡用户可生成专属二维码,实现扫码入馆。到馆读者,可以轻松阅读。

不能到馆的读者,则可以享受国家图书馆的线上服务,2月1日起,国家图书馆将推出升级版的“每日课堂”在线栏目。读者登录国家图书馆官网,点击“读者指南”进入课堂观看相关视频讲座,内容涉及文献资源介绍、读者服务介绍、信息检索方法等多个方面,让读者足不出户即可了解国图的资源和服务。

在回乡途中的读者,也能参与国图活动。1月30日至2月20日,国家图书馆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同步发起“经典伴我回家路”阅读分享活动。读者在回家旅途中可以重读经典,分享阅读感悟,活动结束后将抽取参与活动的幸运读者赠送新春文化礼品。

此外,国家图书馆还将继续推出丰富的文化活动,如迎春送福——武强年画专题展、“名家带你写春联”活动等。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屈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