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小镇琴声》展现农民钢琴梦

2019-01-29 07:5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小镇琴声》展现农民钢琴梦

铁匠、木匠、裁缝、钟表匠能造钢琴吗?1月27日,国家话剧院原创话剧《小镇琴声》首演,两个多小时里,三十多年新旧时光交错,徐徐展开一幅充满诗意的中国农民锲而不舍的奋斗画卷。

该剧取材自浙江农民的真实故事:一个极具个性的乡村木匠阿德,带领一群农民满怀梦想白手起家造钢琴,建成闻名国内外的钢琴小镇的奋斗历程。《小镇琴声》由李宝群、潘乃奇任编剧,傅勇凡执导,讲的是乡村发展的主旋律故事,但讲述方式却非常“接地气”。那些活灵活现的乡村小人物和他们的生活让观众感觉既熟悉又可亲,可以说是一群非常典型的中国农民。导演傅勇凡为该剧定下浪漫基调,他认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即使是偏僻乡村的农民,追寻梦想的过程也充满了浪漫色彩。

小桥流水芦苇丛,波光潋滟的水面上白鹭飞翔……舞美设计刘科栋的舞台则把导演想要的浪漫呈现在舞台上,建构了一个温暖并具有江南风情的舞台空间,选择用最真实的器物和两条十字交叉的路进行灵活多变的组合,并且通过转台切换场景,使得场景多变律动。

作为钢琴小镇发展变革的亲历者,洛舍钢琴企业代表、浙江德清县钢琴制造协会副会长金文英心情格外激动:“这部戏让我想起了三十多年创业的酸甜苦辣以及在困境中的坚守。感谢国家话剧院的艺术家们把农民的喜怒哀乐搬上舞台!”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