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玩雪赏灯听大戏 年味渐浓乐融融

2019-01-28 08:04 北京青年报

昨天(1月27日)上午,北京龙在天皮影艺术剧院的“袖珍”演员来到陶然亭公园,利用剪影和声乐,为游客上演了精彩绝伦的皮影戏《武松打虎》。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这些“袖珍”演员平均年龄22岁,他们拥有儿童一样的面貌、声音,也有着大人一样的智慧。他们精彩的表演引得在场观众笑声不断,赞不绝口。寒假生活刚刚开始,陶然亭冰雪嘉年华吸引了很多小朋友。据了解,第九届陶然亭冰雪嘉年华造雪面积约5万平方米,用雪2万余立方米,主要分为滑雪区及戏雪区,包括雪上飞碟、雪地悠波球、雪地摩托等深受游客市民喜爱的娱乐项目近20项。每位游客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顺利滑下,体验速度带来的惊险与刺激。

玉渊潭

初一将发售文创门票

新春将至,今年玉渊潭公园将春节传统文化元素融入文创研发,在2月5日(正月初一)将推出限量版文创门票,当天仅销售5000张。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年玉渊潭公园将春节传统文化元素融入文创研发,以“年味”为重点,推出系列产品。文创产品有限量版门票、笔记本、明信片和胶带等,其中公园文创门票将于正月初一(2月5日)起售,限量5000张。此外还有“福樱”系列,春联福袋套装内含福字、春联、窗花和红包,同时开发“福樱”系列邮品,春节期间将开始售卖,并提供盖邮戳服务。

此外,玉渊潭公园特别推出游花谷、逛花市和戏雪花游览主线路,开启玉渊潭“以花庆春”之旅。

回天地区

居民家门口过戏瘾

本报讯(记者  李天际)前天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带着一台高水平的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走进华北电力大学。来自回龙观、天通苑地区的550余名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与京剧名家面对面,过足了戏瘾。

整台节目历时近两个小时,内容丰富多彩,好戏连台,来自北京京剧院的迟小秋、谭正岩、方旭等京剧名家联袂演出了19个经典的京剧选段。流派联唱率先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凤还巢》《双阳公主》《红娘》等联唱深受观众的喜爱。随后的现代戏联唱《红色娘子军》《智取威虎山》《红灯记》等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断密涧》《霍小玉》《击鼓骂曹》等经典剧目也让观众大饱耳福。此外,今年将通过选派优秀艺术家参演,打造“回天有我”春晚。

南宫地区

千盏花灯映雪影

本报讯(记者   蒲长廷)“千盏花灯映雪影”的美景,将于春节期间在丰台南宫呈现。2019年南宫新春赏灯游园夜活动将于2月6日(农历正月初二)至3月8日(农历二月初二)举行,市民可在景区内逛花灯、赏春雪、品美食,感受中国传统新年文化。

据了解,2019年南宫新春赏灯游园夜活动将贯穿于整个正月,上千件自贡花灯由数百名非遗匠人纯手工打造而成,共有12组、5000多盏灯同时展出。值得一提的是,荣获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大型彩灯作品“鹦鹉之王”也亮相此次灯会。此外,大型灯组“花开富贵画中仙”,将献上一幅有诗有画,如梦如幻的富丽长卷;开心五福猪、金闪闪的“聚宝猪”等作品也为市民们开年讨个好彩头。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