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网络便捷购书渠道助力阅读用户增长

2019-01-28 09:39 中国文化报

日前,阿里巴巴发布了《2018年中国人读书报告》。《报告》显示,得益于网络购书渠道的便捷以及电子书的普及,中国的阅读人口与阅读总时长在2018年都有明显增加,2018年新增线上阅读人口接近3000万人,增长主力来自“90后”和“00后”;在淘宝、天猫、闲鱼、阿里文学等网络平台上人均购买纸质书达到5.5本。

根据《报告》,纸质书、电子书、手机APP听书等多样化的读书渠道在2018年都获得了一定增长,有超过50%的受访者偏好“纸电一体”,既喜欢纸质书的沉浸式阅读,也习惯于移动端的碎片化阅读。整体而言,“60后”“70后”“80后”读纸质书更多,“90后”“00后”更经常阅读电子书,选择电子阅读的读者中有46%为“90后”。

近年来,为了丰富读者的阅读体验,线上与线下阅读场景不断交融,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线上书店、知识服务店铺,线上图书店铺还利用新零售的方式与线下书店合作。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李雨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