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小猪佩奇IP带热英国旅游

2019-01-28 09:21 北京商报

当洋IP遇上中国年,小猪佩奇便成了英国吸引中国游客的招财猪。1月27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英国旅游局近日披露最新消息指出,随着中国农历猪年的到来,英方希望通过小猪佩奇等英国品牌吸引中国游客前来观光消费。英国旅游局预计,2019年访英中国游客人数将达48.3万人次,比2017年增长43%,到访中国游客预计将消费超过10亿英镑。

据悉,英国旅游局将与英国航空公司以及中国OTA企业进行合作,借助小猪佩奇等品牌宣传相关景点。此外,英方还将举办亚洲以外最大规模的春节庆祝活动,覆盖伦敦、曼彻斯特、利物浦、伯明翰、利兹和爱丁堡等主要城市。

小猪佩奇目前已经成为文娱、文旅市场的“宠儿”。公开资料显示,《小猪佩奇》是一部英国学前电视动画片,由英国E1 Kids于2004年5月31日发行首播后,其动画片已于全球180个地区播放。在传入中国市场后,收获不少喜爱。今年1月,春节档动画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的宣传片《啥是佩奇》发布后引发国民热议,IP好感度及热度更是直线上升。此外,国内旅游市场中,早有企业围绕小猪佩奇IP筹划建设主题公园以吸引亲子客群。

近几年,中国作为英国重要的客源市场,展现出了强大旅游购买力。据英国旅游局统计,中国游客平均每次访问英国花费2059英镑,是其他国际游客平均消费额的3倍多,在英逗留时间和旅游区域范围也超过国际游客的平均水平。而且中国游客赴英人次也持续升温。今年1月30日-2月12日期间,从中国飞往英国的航班预订量比2018年春节期间增长24%。今年上半年从中国飞往英国的航班预订量也比2018年同期增长了31%。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