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台春晚混搭跨界出新奇

2019-01-24 15:32 北京晚报

随着春节临近,大家对各大卫视的阵容愈发关注。2019年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日前进行带装联排,本次联排的明星阵容除了两位代言人杨幂、蔡徐坤,以及此前在春晚发布会上曝光的马德华、乐华七子、唐嫣、罗晋、杨紫、许魏洲、关晓彤、韩东君之外,更多重量级明星如姜昆、徐帆、刘涛、王凯、姚晨、秦海璐、霍思燕、杜江等纷纷亮相。语言类节目除了首发阵容曝光的蔡明、宋小宝、贾冰、文松、常远以外,还有冯巩、程野、宋晓峰、杨树林、李菁、何云伟、曹云金、刘云天等老中青相声演员和喜剧人,而韩童生、曹征、蒋梦婕等影视演员也都赫然在列。

2019北京台春晚大年初一(2月5日)19:30在北京卫视和文艺频道同步播出。

《西游记》“原版”猪八戒出场就赢满堂彩

2019年是己亥猪年,当然少不了大名鼎鼎的猪八戒——马德华。今年74岁高龄的马德华,提前5个小时开始上装,帽子和“肚子”都是当年拍摄《西游记》的原版道具,手持九齿钉耙的猪八戒一出场就赢得满场喝彩,而马德华老师带来的惊喜还远远不止于此。春晚的开场歌舞,不仅有几代人的童年记忆,还有充满时尚热烈的部分,“八戒”与人气组合乐华七子同台载歌载舞,相信这段表演绝对会让电视机前的观众眼前一亮。

众所周知,刘涛、王凯私交甚笃,这次北京台春晚上,两位好友要携手带来惊喜演出。随着大屏缓缓拉起,一幅意境悠远的水墨江山画卷徐徐展现在观众眼前,刘涛与王凯深情演绎歌曲《爱江山更爱美人》,三分缱绻,更有七分洒脱,歌曲尾声,舞台画卷突然上演神来一笔,配合两位“跨界歌王”的巅峰演绎,将这首歌的情感推至高潮。

在北京台《跨界歌王》的舞台上,众多明星实现了自己的歌唱梦,实力派演员姚晨、秦海璐就是如此。在2019北京台春晚上,姚晨、秦海璐以既“仙”又“美”的古装扮相首次同台,带来了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红豆》。远山、绿水、修竹、淡雪……两人长裙曳地、袖摆轻扬,踏雪寻梅、围炉对弈、煮酒烹茶,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在这个节目中尽显魅力。

2019年北京台春晚的混搭令人目不暇接。小沈阳与展展、罗罗的混搭让人血脉贲张。从《沙漠骆驼》、《大笑江湖》到《一起摇摆》,漫天黄沙的戈壁大漠,客栈、商客、江湖豪侠、西域舞娘……脍炙人口的音乐响起,台下观众不约而同跟着大声合唱,在舞台两侧冷焰火的映衬下,观众和演员尽情演绎了“火树银花不夜天 ,今宵尽兴不归眠”,这组混搭是当之无愧的2019北京台春晚嗨点担当。

北京台春晚可谓唐嫣、罗晋甜蜜情感的见证者。2017年两人公布恋情后便一同登上北京台春晚甜蜜献唱《最浪漫的事》,当时,节目组更贴心地把两人公布恋情时的童年合成照搬到台上。2019年,两人又选择在北京台春晚,送出婚后首个春节问候。不过,这一回他们的表演风格绝对较之以往大大突破,此次,他们与凤凰传奇联袂挑战神曲。

今年北京台春晚再次打出情怀牌。四位年轻的90后演员:杨紫、许魏洲、关晓彤、韩东君,合作带来情景歌舞《儿时》。熟悉的旋律中融入童谣、鸽哨,浓郁的北京味道弥漫其间。穿梭在熟悉又陌生的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北京胡同场景中,感受记忆里最美好的旧时光。

春节是一个团圆的节日,2019年北京台春晚,也有很多温馨的团圆景象。因为金句频出而收获一众妈妈粉儿的嗯哼大王——杜宇麒小朋友,跟着妈妈霍思燕、爸爸杜江一同出现在春晚舞台上,他们一家将带来歌曲《亲亲我的宝贝》。

2019年北京台春晚再次让传统与时尚相撞,实力派演员徐帆与出身京剧世家的谭正岩携手演绎国粹的传承与美。徐帆去年在北京台春晚上表演过《智斗》,获得观众赞誉。2019年北京台春晚上,她再次挑战自我,演唱京剧经典段落。谭正岩的表演则更是让观众出乎意料,数十位身着红衣的街舞舞者为他助阵呐喊。舞台被分为两半,红蓝各自为阵,京剧和街舞对决。传统文化亦时尚,可谓精彩纷呈。

《我爱我家》借北京台春晚上演“续集”

北京台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历来是广受好评,今年的笑星阵容自然备受瞩目,重磅喜剧人坐镇、跨界搭配天马行空,宋小宝的新搭档竟是林志玲,更让人惊喜的,是阔别春晚多年的宋丹丹也现身彩排现场。

小品界的常青树蔡明今年在北京台春晚上将和郭阳、郭亮等合作,为大家讲述一段好玩儿又温馨的故事。以造型百变为人乐道的蔡明这一次将与小品所有成员在舞台上完成两种造型的转换。

如果春晚没听到冯巩说上一句,“观众们,我想死你们啦!”可能过年的味道都会淡那么一点儿。在北京台春晚,当冯巩走上台来,这一句“我想死你们啦”一出口,当即引发全场观众齐声应和。冯巩这一次可不是单枪匹马,杨少华、杨议、贾旭明、郑健纷纷前来助阵。场面十足热闹,冯巩却有点发愁,因为他不得不去面对几个花样百出、欠债不还的“老赖”。

2018年,高铁“霸座”等发生在公共场所的一些不文明行为,受到公众和媒体的普遍谴责,也引发了关于社会文明的思考。过年回家,春运也是人们关注的热点话题,回家路上的郭冬临和邵峰也遭遇了疑似“霸座”行为,围观群众这次会作何反应呢。

去年年底,巴图在微博上晒出和妻子的幸福合影,此次春晚,巴图和妻子带来一首经典老歌——中国首部情景喜剧《我爱我家》的片尾曲《你是我的家》。这部电视剧正是宋丹丹的代表作之一。时隔25年,儿子唱起母亲热播剧的片尾曲,时光流转尽在其中,很多人都在这熟悉的旋律中找到了往日的记忆。一曲唱毕,当看到巴图小跑至台前,俯下身拥抱妈妈宋丹丹时,现场观众的情绪瞬间被点燃。更让大家意外的是,围坐在宋丹丹身边的,竟然都是熟悉的面孔,“贾志国”杨立新、“贾志新”梁天、“贾圆圆”关凌……这“一家人”竟然都出现在北京台春晚为巴图鼓掌助阵。谈及当年拍摄《我爱我家》,宋丹丹情到深处,提到了两个人,她怀念梁左,也感谢英达。这句话,让很多人心潮涌动。时隔多年,《我爱我家》在2019年北京台春晚舞台实现了一个新的团圆。

东北话被网友喻为是最魔性的语言,感染力强,上口度满分,搞笑力更是爆表,今年北京台春晚上也少不了辽宁民间艺术团。爱笑的“男孩子”运气都不会太差,戴着“小红帽”的宋小宝就在今年迎来了一位美女搭档——林志玲。这对有着“最萌身高差”的搭档,将要上演一出相亲变奏曲。宋小宝带着满满的负能量有备而来,他目标明确要把“满满的负能量蹦回去”,有着娃娃音的林志玲又将如何接招,宋小宝和林志玲之间的化学反应值得期待。

去年春晚,程野、宋晓峰、杨树林带来的《有一晚的春天》,让很多观众看得印象深刻。今年春晚,他们给养老院的故事带来续集——《又一晚的春天》。这一次,两个老伙伴儿秒变情敌,“土味情话”对决正式上演。

喜剧新锐贾冰将和文松带来全新碰撞,他们和曹征、蒋梦婕合作带来小品《财神驾到》。贾冰、文松都是有着鲜明个人风格的喜剧人,在这个作品中,他们化身一老一小两个财神,比人脉、比才艺、比带货能力……为了争得在曹家唯一的财神职位,他们的竞争既有趣又激烈,同时贡献金句无数。

年度热剧《娘道》剧组也来到了北京台春晚。在合家团聚的时刻,一户三世同堂的老北京人家中,老太太张少华唯一的心愿就是拍摄全家福,“只要有家人在,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这个作品温暖感人,老太太的心愿又何尝不是电视机前每个普通人家的心愿呢。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