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过年别忘采购“精神年货”

2019-01-24 13:54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只采购“物质年货”是不够的,还应当采购“精神年货”,使春节过得有文化品位,有思想价值。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近日,全国各地各个集市和大超市人气爆棚,年味已经越来越浓。

大集年味浓,说明采购年货的人多,人们的生活质量更高了。但是,如果人们只采购鸡鸭鱼肉、烟酒衣服等“物质年货”,就不得不让人深思了。因为只采购“物质年货”是不够的,还应当采购“精神年货”,以充实人们的精神生活,满足人们的精神需求,使春节过得有文化品位,有精神意义。毕竟,没有文化元素的春节就像破皮的饺子,吃起来没啥味道,过年如果没有了文化品位,整天沉迷于打麻将、“斗地主”等活动,人的心灵不仅会空虚,还可能被乘虚而入的“黄赌毒”等“污染”,甚至产生家庭矛盾,影响社会稳定。

我们平时就应当倡导健康向上的精神生活,在过春节时,更应如此。

为此,笔者希望,一方面,人们在采购“物质年货”的同时,应当根据自己的需求多采购一些“精神年货”,做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过年”“双丰收”;另一方面,希望各地政府部门能够根据群众的需求,鼓励相关部门多提供“精神食粮”,如精品书籍、经典歌曲和精彩电影戏剧等。同时,多开展送戏送电影下乡、送图书进农家以及各种民间文化娱乐活动,让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热闹和充实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吕也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