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市属文化单位为回天地区送来文艺和书香
2019-01-23 15:59 千龙网

千龙网讯 春节前夕,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市属文化单位赴回天地区开展文化慰问,丰富回天地区春节文化活动,优化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北京京剧院举办名家名段演唱会,市属文化单位与回天地区共同打造2019年“回天有我”春晚,首都图书馆向回天地区配送3000册少儿图书,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书法干部送上福字和春联,带去新春的祝福。

北京京剧院名家将于1月26日亮相华北电力大学礼堂带来名家名段演唱会,为回天地区的居民展现京剧的魅力。21位京剧表演艺术家联袂演出,演唱会分为流派联唱、现代戏联唱、经典剧目三个板块。流派联唱板块,梅派的白金带来的 “母亲不可心太偏”—《凤还巢》选段、尚派的周美慧带来“为盟好抛家跨玉鞍”—《双阳公主》选段、程派的张茜带来“听薛良一语来相告”—《锁麟囊》选段、荀派的王岳凌带来“叫张生隐藏在棋盘之下”—《红娘》选段、张派的王茜带来“傅丁奎休要发癫狂”—《状元媒》选段等。在现代戏联唱板块,郑潇演唱“永葆战斗青春”—《红色娘子军》选段、裘识演唱“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智取威虎山》选段、康静演唱“闹工潮”—《红灯记》选段、窦晓璇演唱“家住安源”—《杜鹃山》选段、谭正岩演唱“朝霞映在阳澄湖上”—《沙家浜》选段等。经典剧目板块,马博通和王瀛政演唱“这时候孤才把这宽心放”—《断密涧》选段、常秋月演唱“夜读书睡眠迟精神散漫”—《霍小玉》选段、郭玮演唱“樵楼上二更鼓”—《荒山泪》选段、翟墨和方旭演唱 “见包拯怒火满胸膛”—《赤桑镇》选段、姜亦珊演唱 “自那日与六郎阵前相见”—《状元媒》选段、杨少彭演唱“谗臣当道谋汉朝”—《击鼓骂曹》选段、张慧芳演唱“青妹慢举龙泉宝剑”—《白蛇传》选段、李宏图演唱“狼狈贼施伎俩”—《周仁献嫂》选段、迟小秋演唱“一霎时把七情已昧尽”—《锁麟囊》选段等。

市属文化单位来到回天地区,共同打造2019年“回天有我”春晚。北京京剧院青年艺术家杨少彭、窦晓璇将演出京剧经典剧目《坐宫》片段。北京曲艺团相声演员张天雷、李宾表演相声《笑语欢歌》。中国杂技团杂技演员杨青带来柔术《青狸》。今年还将增添京剧、相声、杂技等节目形式,使2019年“回天有我”春晚节目形式更加完整,满足回天地区居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

首都图书馆开展迎新春少儿图书配送活动,向回天地区配送3000册少儿图书,包括儿童启蒙读物、思想品德教育读物、科普读物、传播人类历史知识的读物、儿童文学读物等,回龙观第一图书馆、霍营街道分馆、东小口镇分馆各1000册。图书的配送,增加辖区内镇街少儿图书资源总量,让在回天地区公共图书馆过节的少年儿童有更多的选择。除此之外,1月28日(腊月廿三)至3月1日(正月廿五),首都图书馆还将在回龙观镇第一图书馆开展“网络书香过大年”之“听赏群书·喜迎岁除”联展,让读者了解数字图书馆资源,熟悉使用资源库中戏曲、评书、世界名曲、中外童话、有声书等“听书”的使用方法,同时推介喜马拉雅FM“文旅之声”频道资源。

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书法干部、文化志愿者和平谷区书法爱好者还将于1月29日走进北店嘉园“送福到家”,现场提供400个福字、春联,免费送给市民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