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版画家纪念新作来京展出迎新春

2019-01-21 08:2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版画家纪念新作来京展出迎新春

以刀为笔,以木为纸,一刀一刀刻出艺术人生。“刀木人生 恒久纪念”版画家纪念2019新春展1月19日在西城区琉璃厂安澜美术馆开幕,展出艺术家于2018年创作的版画作品十余件。

展览现场,四联幅描绘皖南四季山水的版画吸引观众围观。远看是朦胧的山水,近看则是徽派建筑的一砖一瓦,都由艺术家用细腻的刀刻表现出来。“这几张版画的内容是我家乡皖南的小景,一幅版画差不多需要一个月才能做成。”纪念介绍,每个艺术家的版画创作过程都有所不同,对他来说,首先要写生起稿,画出彩色稿,然后翻印至木板上,进行木刻,最后再印制而成。

今年62岁的纪念是在全国较早探索丝网版画技艺并取得成就的版画家之一,从20岁起就对版画创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其创作历程与中国丝网版画发展史同步。他曾获首届全国青年版画大展创作奖、第四届全国三版展大奖等。在他看来,今天的中国版画界已经与早期迥然不同:“以前我们的版画以主题性的创作为主,多是黑白宣传画。现在更加注重表现力,版画艺术语言更具当代性。”展览还邀请青年书法家王健担任助展嘉宾,展出其部分书法作品。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月20日。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王广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