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上将洪学智》精心还原历史人物

2019-01-21 08:1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上将洪学智》精心还原历史人物

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六安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29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上将洪学智》,1月21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时段。

该剧以洪学智将军77年军旅生涯为主线,描绘其在共产党的领导和人民军队的培养下,成长为一名军队高级领导干部的波澜壮阔的人生经历。剧中以大量鲜活、传奇、感人的具体事例,生动地描述了洪学智将军与上级、战友、下级、普通士兵、人民群众以及亲属子女之间深厚情谊。长征途中,他组织救活了雪山上“冻死”的五名战士,坚持把得伤寒重症的小宣传队员抬过草地;草地上举行婚礼的夫妻,相濡以沫七十年,战争年代丢下的两个女儿,多年后全都找回。众多的小故事塑造了洪学智将军铁血柔肠、心系人民的形象。

该电视剧时间跨度比较大,为了尽量还原洪学智将军的革命生涯和历史环境氛围,剧组于2013年10月初开机,先后在四川、山西、安徽、辽宁、吉林、北京等地取景拍摄。剧中人物多是历史上的真实人物,在演员的选择、化装、造型方面也做了大量深入和细致的工作。剧中主要演员包括姚刚、张晶晶、王霙、刘劲、王伍福、卢奇等人。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李夏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