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雍和文化艺术中心揭牌 建立平台打破艺术品变现难题

2019-01-21 08: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建立平台打破艺术品变现难题

1月20日,位于国子监街乙28号的雍和文化艺术中心正式揭牌。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东城区委区政府支持下,该中心联合多家机构,经过前期6年的探索,构建了信用体系、保管体系、交易体系和交换体系,希望能打造出艺术品生态环境的专业化服务平台。

该中心信用体系针对艺术品变现难遇到的鉴定、溯源、评估、确权四个主要问题,联合法律、信托、保险等机构设立四个专业委员会。比如,为了破局“评估难”,中心建立了量化评估数据库,针对众多艺术门类、指标、制作工艺、材料成分等形成底层数据基础,同时借助高科技手段对艺术品年代进行测定。面对“确权难”,中心会同众多律师、法律工作者和司法机关做了广泛研究,参照多个案例,研究出一套实证方法。目前已为近300件不同年代的文物、艺术品完成确权。

在艺术品保管方面,雍和文化艺术中心已在国子监街乙28号建设高标准艺术品宝库。近2万平方米的雍和艺术宝库,采用博物馆和银行金库双重标准,具备高度安全隐私,智能恒温恒湿、防蛀防水防震、防盗防爆等保管环境,满足艺术品金融化的需要。“我们提出馆中馆、库中库、台中台的实施计划,盘活文物和艺术品资源,构成交换体系。”雍和文化艺术中心的运营方、中鼎联合(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韩轼岩介绍,中心将启动非公有博物馆提升计划,利用博物馆内的闲置空间展示确权清晰的艺术品,形成“馆中馆”,同时利用馆中馆征集民间文物,将博物馆转换为运营平台,增加博物馆赢利能力。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李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