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张火丁徒弟李林晓将办程派专场演出

2019-01-18 08:14 北京青年报

2019年2月16日、17日,李林晓京剧专场演出将鸣锣开场,届时,李林晓将携《白蛇传》《春闺梦》两出经典剧目亮相长安大戏院。值得一提的是,著名表演艺术家叶少兰、程派名家张火丁以及国家京剧院小生名家宋小川将齐力护航,出任此次李林晓专场演出的艺术指导;长期与张火丁合作的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梅派青衣徐畅,中国戏曲学院著名琴师赵宇也将联袂“挎刀”出演。

从2010年至今,李林晓在北京京剧院工作已近九年。除了学戏、演出之外,天性要强的李林晓还考上了中国戏曲学院京剧表演专业的研究生。

2014年,在孟宪瑢老师的引荐下,在戏曲学院读研究生的李林晓结识了张火丁,她与张火丁的师徒之缘在这里正式开始。2015年11月,中国戏曲学院张火丁京剧程派艺术传承中心正式挂牌成立,随即又开办了张火丁京剧程派艺术人才研习班,面向全国选拔招收十位程派学员,接受张火丁“一对一”的授课传艺,李林晓凭实力跻身学员行列。每每谈起恩师张火丁,李林晓总是格外神采奕奕,话也不由得多了起来,“火丁老师是我一生的榜样。老师就像一束光,看到她,我的前路就不会迷茫。”

从学艺、传艺到做人,张火丁始终守住一个“正”字,她也在用自身的“正”,静悄悄地影响着包括李林晓在内的身边的每一个人。李林晓坦言,能随火丁老师学戏,是她这辈子最幸福的事儿。四年来,李林晓随张火丁学习了程派传统剧目《锁麟囊》《春闺梦》《荒山泪》《坐宫》,此外,张火丁还倾囊实授了她的新编代表剧目《白蛇传》《江姐》《梁祝》。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