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陈妍希首次主演舞台剧 《大话西游》

2019-01-16 15:31 北京晚报

1月23日至27日,根据周星驰经典电影改编的舞台剧《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将在梅兰芳大剧院首演。该剧由黄彦卓、侯晓导演,苏小玎饰演“至尊宝”,因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电视剧《神雕侠侣》等作品而被广大观众熟知的台湾演员陈妍希将在剧中一人分饰“紫霞”和“青霞”两个角色,这也是她第一次参演舞台剧。

陈妍希称自己在话剧排练场里找到了重回新人的感觉:从最早觉得排练室的氛围很有趣,与导演第一次见面便有一种莫名的信任,到现在已经享受排练的过程,“几个月的时间,大家一句台词、一句台词地讨论,一起共同创造,甚至第二天把第一天全部打翻重来的这种刺激,都让我很享受。” 这个说话台湾腔的软妹子,在剧组其他演员看来,“天上来的人自然说着天上来的话,所以台湾腔没有关系”。

话剧演出对于陈妍希来说,挑战不小,因为话剧不同于影视剧,台词只能靠演员现场原声,声音大小、咬字清晰度、情绪表达都是观众关注点;而且剧情中所有打斗场景都需要陈妍希亲自上阵;此外,一人要分饰脾气性格反差极大的紫霞、青霞两角色与至尊宝极致的感情戏,还有和猪八戒共用一个身体的搞笑桥段,所以连“猪八戒”使用的河南话方言也要学会。这些都需要演员有着过硬的真本事,才能演得到位,导演黄彦卓也赞叹陈妍希的认真敬业。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