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全市已普查非遗资源1.2万余项

2019-01-16 14:36 人民网

1月16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向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作关于《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草案)》的说明。

张清指出,北京有3000多年的建城史和800多年的建都史,传承积累了极其丰富的非遗资源。截至2018年6月底,北京全市已普查非遗资源1.2万余项,其中昆曲、京剧等11个项目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相声、抖空竹等126个项目入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北京评书、京绣等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273项,北京面人、拉洋片等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909项。这些非遗展现了北京的地域特色、文化基因和历史文脉,是北京历史文化的生动体现。

北京是世界著名古都,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是一张金名片,传承保护好这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是首都的职责。《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加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规划》提出,把北京建设成为“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历史文脉与时尚创意相得益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都。传承保护好非遗是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非遗也是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首都城市建设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宝贵资源。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