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浪漫来袭 | 北京遇上新欧洲,高颜值室内乐团呈献视听盛宴

来源标题:浪漫来袭 | 北京遇上新欧洲,高颜值室内乐团呈献视听盛宴

眨眨眼,原来2019年已经过去这么多天了么?说好的要优雅而又仪式感地开启新的一年呢?别着急,中法音乐文化节将至,巴黎新欧洲室内乐团完美助您既优雅又快乐还浪漫地度过2019年的第一个月!

第二届大师之路 - 中法音乐文化节

图片12.jpg

北京站

1月17日 音乐会 北京音乐厅

带来中法艺术家的碰撞

1月18日 钢琴大师班 首创梦想起航站

带来欧洲贵族音乐教育体验

好听又好看!法国新欧洲室内乐团 — 新年音乐会

完美诠释:明明可以靠颜值,却非要靠才华!

2003年,世界著名指挥家尼古拉·克劳泽创办了新欧洲室内乐团,汇聚了来自欧洲各地著名高等音乐学府的天才音乐家们,他们在团内分享着彼此卓越的音乐技能,终于成为了法国最优秀、最活跃的室内管弦乐队之一。成立以来,乐团经常在世界各大舞台上亮相,目前已在法国和其他国家举办超过400场音乐会,累积了丰富的演出经验。

图片13.jpg

法国新欧洲室内乐团

乐团指挥介绍

图片14.jpg

尼古拉·克劳泽 Nicolas Krauze

提到我们的创始人尼古拉·克劳泽,那当真是面容俊美、身姿英挺、气质优雅、魅力超群!想象一下,在金色的音乐大厅,他修长的手中握着纤细而有质感的指挥棒,一举手一投足,都散发着音乐的魔力——这就是一场绝美的音乐会啊!当然,除了颜值,尼古拉的实力也是极为雄厚!

尼古拉·克劳泽毕业于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并荣获该院5个第一名。师从于俄罗斯著名指挥家罗杰斯特文斯基等。

定居法国后,曾任巴黎大区国家交响乐团、蒙彼利埃国家大剧院交响乐团、凡尔赛室内乐团、里摩日大区交响乐团、洛林大区国家交响乐团、阿维尼翁大区等交响乐团的指挥。

尼古拉曾被邀请担任多部经典歌剧在欧洲巡回演出的乐团指挥。如:《浮士德》、《费加罗的婚礼》,以及现代歌剧《巴黎人的生活》等。

2003年,尼古拉创建了巴黎新欧洲室内乐团。尼古拉以他对古典和现代音乐的精辟理解,卓越的指挥才能,以及与乐团乐手的密切配合而著名于世界各国。

图片15.jpg

骄傲而又不失礼貌地微笑

请不要被尼古拉阳光又忧郁的气质拉开你与音乐的距离,其实我们的指挥家先生是个冷酷又不失温柔、冰冷中夹杂着一缕炙热的大男孩儿,不信请看手握着指挥棒,仿佛音乐之神附身的演出时刻——

图片16.jpg

图片17.jpg

图片18.jpg

闭上眼睛,一起翱翔在美妙音乐中吧!

俊美如冰冷的太阳神阿波罗也可因痴迷音乐而沉溺凡尘,当面容高贵淡漠、身姿英挺俊美、气质尊贵优雅的尼古拉握住修长的指挥棒,他将仙音带入人间,让人领略到罂粟般令人窒息的吸引力——美好的音乐和人物都不是无法接近的!

门面担当、挑大梁的指挥家兼乐团创始人尼古拉介绍完毕,接下来还有实力担当,演出经历丰富并且闪闪发光的音乐大师们!

大师课艺术家兼巡演嘉宾介绍

图片19.jpg

Jérome Granjon 杰赫梅•格朗荣

杰赫梅•格朗荣是一位自身要求严苛且不断探索的艺术家,他不仅多次受邀在国家级音乐会中担任独奏,而且和众多欧洲、日本、墨西哥、美国、巴西的交响乐团进行了成功合作(包括在夏特勒剧场与法国广播交响乐团合作;在里斯本与古尔班吉基金会交响乐团合作,在莫斯科担任独奏等)。《费加罗报》对他评价:“充满自信的青年钢琴家杰赫梅•格朗荣的演奏如行云流水,这一点必将日益受到关注。”

杰赫梅•格朗荣的专业生涯中一直贯穿着教学,在法国、西班牙、巴西、中国组织了音乐大师班讲座和研讨会活动。现任巴黎音乐学院和里昂高等音乐学院钢琴和室内乐教授。

图片20.jpg

张颖

张颖现任教于巴黎卡尚(Cachan)国立音乐学院; 法国特里尔(Triel sur Seine)国立音乐学院,巴黎国际音乐学院(CIMP)。

张颖于2001年带着对音乐的执着与梦想赴法深造,多年来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荣获了法国卡尚音乐学院钢琴金牌奖、最高演奏奖;法国罗曼音乐学院演奏金牌奖;室内乐演奏最高奖等多项殊荣。留学期间参加多项法国及国际比赛并荣获殊荣,如2004年的法国国际钢琴比赛一等奖。也得到了多位音乐大师的指点与肯定,比如:Marc Vintantonio, Brigitte Engerer, Maciej Pikulski等。

作为艺术家,张颖曾多次回国巡回演出,与多位音乐大师合作举办音乐会,如2013年与才华横溢的大提琴家Quentin Fauré、2014年多次和著名歌唱家Caroline Allonzon合作演出。张颖也和法国知名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如2009年和法国老牌交响乐团Pas de loup在世界著名音乐厅Salle Pleyel、2010年在Théâtre du Châtelet 等合作演出。

北京、天津站巡演嘉宾介绍

图片21.jpg

杜泰航

著名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

现任钢琴主科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

杜泰航的演出足迹遍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奏方式包括协奏曲,独奏和重奏,并且已在国际著名的音乐大厅成功举行独奏会:如荷兰阿姆斯特丹的Konzertgebouw,瑞士苏黎世的Tonhalle,北京的保利剧院,中国国家大剧院等。

他的演奏得到国内外主流媒体及业内权威人士高度评价,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就不断地被欧洲各国媒体称为"大师级乃至世界级的演奏",至今被德国奥地利媒体称为"在他这一代人中具有领先地位的钢琴家”。

图片22.jpg

动手又动脑!音乐梦想起航 — 超一流钢琴大师班

听过音乐会仍然意犹未尽,想要自己上手学习实践一番?——没问题!

第二届“大师之路”—中法音乐文化节始终坚持为中法文化交流提供品牌性、专业性、国际性的方向引领,特此举办三场公益性质的钢琴大师班和一场法国高等音乐学院校友分享暨大师班活动,为中国学子提供体验法国优良音乐基因,领先音乐水平和浓厚学术氛围的机会。

想与大师面对面,倾听他们的音乐教育经历及建议,学习经历及演艺生涯吗?快来1月20日的分享会吧!除了中法艺术家的知识、经验、传播理念与方式的分享,法国著名钢琴教育/艺术家/巴黎区音乐学院教授杰赫梅•格朗荣先生还将带来一场令人受益的大师课,最后以一场小型的音乐会美妙收尾,绝对超值!

图片23.jpg

合作与发展!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 “大师之路”中法音乐文化节

第二届“大师之路”—中法音乐文化节是由首创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Eurosity发起的中法国际教育文化交流协会(IEEC)和中国之家开发协会主办,首创置业赞助的重磅活动。将于2019年新年前夕拉开帷幕,也是响应北京市建设全国文化中心重要举措的高品质盛会。相信在扩大和深化对外交流、全力促进中法文化互通的同时,IEEC会带来更多优质的欧洲艺术资源,介绍更多中国优秀的年青艺术家到国际舞台,源源不断地谱写出更多享誉国际的文化交流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