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谭盾新作《火祭》全球首发

2019-01-11 08:07 北京青年报

谭盾的作品不仅镌刻有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的烙印,更融合了极具当代先锋意识的创造性观念。他的每一部新作问世,几乎都会引起海内外的广泛关注。

谭盾新作小提琴协奏曲《火祭》于1月11日迎来CD的全球首发式。届时,谭盾将携手挪威国宝级小提琴演奏家汉沐夕,与深圳交响乐团在深圳音乐厅举行隆重的中国首演。音乐会后,指挥家、作曲家谭盾将与小提琴演奏家汉沐夕一同举行CD现场签售仪式,作为谭盾献给乐迷们的新年贺礼。

作为一部以“纪念战争的无辜殉难者”为主题的作品,《火祭》以当代音乐的舞台祭祀形式,表现对战争的深刻反省、对人类和平的祈愿这一世界性的愿景,并进一步引发关乎人性的深度思考。这场以“水火之音”为主题的音乐会,围绕着“水”与“火”的交融对话展开:除小提琴协奏曲《火祭》外,还将演出谭盾的定音鼓协奏曲《夏祭》(定音鼓:胡胜男),作品标题意指:在初夏时节,缅怀汶川大地震中逝去的生命,与《火祭》精神一脉相承。捷克作曲家斯美塔那的《沃尔塔瓦河》与英国作曲家布里顿的《大海的四首间奏曲》也将在音乐会上呈现。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