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市民排队购买己亥年生肖邮票

2019-01-07 08:1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民排队购买己亥年生肖邮票

肥猪旺福,五福齐聚,喜气洋洋的己亥年生肖邮票受到市民青睐。1月5日,《己亥年》特种生肖邮票正式发行,邮局网点迎来了大批集邮爱好者排队抢购。珠市口设立了“猪市口”临时邮局,门头沟设立了“野猪林”和“猪场地”临时邮局,这些名字带“猪”的邮局成了邮迷们盖首日戳、寄首日封的首选地。

虽然邮票1月5日早上发售,但从3日下午开始,位于工体北路的朝阳区邮票公司就迎来了第一批顾客。为了尽早买到生肖邮票,这些赶早儿的邮迷做好了驻守30多个小时的准备,不少市民带来了椅子、保温杯。到1月4日晚上10时,队伍里已经有上百位市民在排队等候。

5日早上,朝阳区邮票公司开门一个半小时后,一些热门邮品就被抢购一空。“买生肖邮票是我坚持了几十年的习惯,今年邮票设计者是著名艺术家韩美林,所以更加抢手。”一名60多岁的资深邮迷说,自己年轻的时候有写信的习惯,久而久之自然成了集邮爱好者,虽然现在很少再写信,但集邮依旧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乐趣。由于每人限购一套,一些邮迷购完票后又跑回队尾重新排队。    

大大小小的邮局网点同样吸引了不少邮迷排队抢购。5日一大早,亚运村邮局门口也排起了长队,其中50多位邮迷在门口等候了一夜。相关负责人介绍,生肖邮票发行首日,大部分都是邮迷前来购买,到了第二天,顾客大多是附近的居民,“生肖邮票是大家伙儿喜闻乐见的邮品。”    

猪年生肖邮票发行以来,名字含“猪”的邮局格外受宠。位于珠市口的“猪市口”临时邮局、门头沟的“野猪林”临时邮局、“猪场地”临时邮局就吸引了大批邮迷前来盖戳。“今年是儿子的本命年,赶在邮票发行第一天给儿子寄封信,多有纪念意义!”市民刘女士在朋友圈里晒出了首日封,喜气洋洋的生肖邮票旁,盖上了写有“猪市口”的邮戳。

猪年生肖邮票一套两枚,第一图名为“肥猪旺福”,肥猪肚藏乾坤,憨态可掬,以奔跑的动态表现灵动生风的喜感,象征着正在奔向美好的生活;第二图名为“五福齐聚”,首次在一枚生肖邮票中完整体现“全家福”的概念,两只大猪和三只小猪同时出镜,其乐融融,寄托新春佳节合家团圆、五福临门的美好祝福。两枚邮票一静一动、一疏一密、一深一浅,大猪小猪喜气洋洋,带给人喜上眉梢、开心欢乐的感觉。由于猪年邮票需求旺盛,全国2000余个邮政网点和中国邮政集邮网上营业厅同步发售。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马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