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看 多媒体阅读“故宫”

2019-01-06 07:56 北京青年报

“你好呀!故宫”多媒体阅读研讨会近日在故宫·紫禁书院召开。该研讨会由故宫出版社、故宫·紫禁书院主办,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作为研讨会品牌支持。

在当天的研讨会上,原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及故宫出版社社长王亚民表示,阅读这一课题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代同行,希望故宫·紫禁书院与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一起把“你好呀!故宫”多媒体阅读话题深入探讨下去,“这对全民阅读尤其是青少年儿童阅读将有很好的助益。”

在此后的议题研讨环节中,嘉宾们更以“新形式传统文化教育的社会影响力”为主题,各抒己见展开讨论。

据了解,故宫出版社宫廷历史编辑室主任王志伟是近日故宫出版社推出的首款互动解谜游戏书《谜宫·如意琳琅图籍》主创人员之一。他提道:“通过多媒体形式呈现的‘有温度的阅读’,将更有益于将原本厚重的历史为各个年龄段的朋友所接受。”

相关

故宫文华殿“美林猪”红了

“韩美林生肖艺术大展”1月5日亮相故宫博物院文华殿。展览分为“生生不息”“艺术魔墙”“艺术大篷车”“‘邮’中赞美”“为美成林”共5个部分,分别从不同角度呈现了韩美林的艺术创作和探索历程。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故宫文华殿现场看到,等待韩美林签名的粉丝排起长长的队伍,而故宫书店内与“美林猪”有关的艺术洐生品如靠枕、挂盘等,也颇受青睐。

作为新春展览,“韩美林生肖艺术大展”的展期将跨越己亥农历新年,持续到2月20日。春节期间,还将配合展览举办系列文化活动,以古老的生肖文化为全国观众祈福新年。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