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濮存昕带着“朋友圈”再读美文

2019-01-05 09:1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濮存昕带着“朋友圈”再读美文

1月4日、5日两晚,由著名演员濮存昕策划发起的《听见美·濮哥读美文朗诵会》在保利剧院上演。濮存昕带着他的朋友袁泉、宋佳、吴京安、赵晓璐、白岩松、刚强、吴玉霞、娜木拉、白慧谦等,为观众演绎文学与声音交融的魅力。

前不久,濮存昕因一句“我演的东西没人看”登上微博热搜,朗诵会还未开始,主持人白岩松就让濮存昕对此进行回应。在白岩松看来,这不过是一个艺术家的小傲娇却被误会了,而濮存昕则表示,所说的意思是自己的几部电演看的人不多,他只要有话剧这一个“庙门”就可以了,只是在网络的传播上被断章取义了。去年刚刚退休的濮存昕,仍然忙碌于话剧舞台,同时还将继续打造“濮哥读美文”这个朗诵品牌。

演出阵容上,除濮存昕带来三首不同作品外,曾凭借一篇《想北平》感动观众的著名演员吴京安,以一篇《理发师》让观众发现另一面的黄宏,以及琵琶大师吴玉霞作为老朋友再度登场。其中,吴京安作为主嘉宾朗诵了《我是青年》《破阵子》《满江红》三个篇目。偏重于吟诵风格的他,在舞台上挥洒激情,带着观众入戏。今年,濮存昕的“朋友圈”还进一步扩大,演员袁泉、宋佳、赵晓璐也加入其中。首场演出登场的袁泉带来著名女诗人辛波斯卡的诗歌《种种可能》,她的嗓音极具质感,以一种格外宁静的风格打动观众,惹得白岩松都直说“我偏爱袁泉坐着读诗的样子”。在首演舞台上“金句”频出的白岩松,这次仍负责串场,并朗诵了一个片段,让现场气氛活跃了不少。央视主持人刚强则为观众带来《新闻联播》之外的别样舞台呈现。

责任编辑:王焕(QX0015)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