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19年演出这么看最划算

2019-01-04 08:23 北京商报

随着2019年的到来,让本就活跃的京城演出市场更加蠢蠢欲动,无论是生活在本地的市民还是前来旅游的游客,都避免不了在这样一个多元化的文化舞台上观看一场自己心仪的演出。正因如此,北京市内的文化产业也相继推出了各种多样的优惠活动,无论场馆演出亦或是相关部门均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为观众观演谋取福利。其中还有运营方推出了罕见的“年票”制度。在多维度进行优惠的同时,北京商报记者分别梳理了各类优惠信息,相信“货比三家”仍是省钱的第一要义。

会员卡、年票优惠多

作为演出最直接的呈现端口,某些场馆推出的会员机制可以在全年使用,除了在票价上进行优惠之外,还有许多其他权益为观众呈现。其中,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的会员获取渠道共有两个,其一,只需登录官方网站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注册即可免费成为会员。其二,可通过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自有渠道购买任意演出票后即可成为会员。

成为会员后可以享受官网购票9.5折的优惠,也有机会参与专业艺术教育培训、大师讲堂、艺术家见面会、戏剧工作坊及沙龙讲座、周末艺聚等一系列会员专享体验活动。另外,天桥艺术中心还会根据月份定时推送会员日现场购票公告,根据公告所推送的十余部剧目,当日10:00-19:00现场购票可享受8折优惠。

而国家大剧院的会员机制则分为普通会员、票务会员、艺术之友、殿堂之友以及水上明珠之友五档,普通会员可免费注册,享受9.8折优惠购票、会员日优惠以及生日8折优惠购票权益。票务会员、艺术之友、殿堂之友首次入会则分别需要缴纳每年120元、400元、680元的会费,相应可得到更高折扣的优惠票价以及更多的会员权益。

2019年,已经成立64年的中国木偶剧院也推出了全新的小铃铛会员卡,原价1278元的会员卡目前售价499元。其中包含中国木偶剧院全年演出票180元票区任选6张(不含合作剧目), 会员定期特价商品优惠、每月一次会员亲子活动以及每月一次艺术大师课。另外,因与贝瓦品牌儿童剧运营公司奇彩帆文化传媒合作,所以会员卡内还包含了,价值198元的贝瓦儿歌一年会员服务。

另外,除了大型场馆场官方的全年会员卡优惠活动之外,蜂巢剧场、蓬蒿剧场、鼓楼西剧场等小剧场也会以节日为时间节点在各类平台账号上随时发布优惠信息。

惠民低价票或将推出App

公开资料显示,自2012年北京惠民低价票实行以来,截至2018年,首都剧院联盟受原北京市文化局委托,累计补贴了北京市中66个剧场,申报惠民低价票演出11349场,实际售出100元以下低价票289余万张,受益观众达289余万人次。

目前,2019年的部分惠民演出低价票已经公布,1月6日,2019新春祝福之乐逍遥:“喜气洋洋”北京交响乐团音乐会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最低票价低至100元;同样位于国家大剧院音乐厅,1月13日,2019新春祝福:汤沐海与中央民族乐团音乐会;1月17日,2019新春祝福之乐逍遥:“欢乐颂”中央歌剧院交响合唱音乐会;1月20日,2019国际钢琴系列之“经典诠释”朱利安·布鲁科钢琴独奏音乐会,最低票价均低至50元。

1月27日,2019新春祝福之乐逍遥:“韵律中国”中国广播民族乐团民族交响音乐会以及将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于1月4日-5日开演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戏剧展演成都青白江历史话剧《大宋御史·赵抃》最低票价低至100元。

“惠民低价票演出补贴项目”委托运作方、首都剧院联盟理事长徐坚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接下来,会想办法让更多的百姓了解并享受这个文化惠民政策。明年二季度或会推出专门的App,市民可以通过App领到购票优惠券。

演出行业分析人士黎新宇指出,惠民低票价政策从根本上降低了票价,而非用一些华而不实的附加值吸引观众,所以吸引了更多的观众走入线下,降低了习惯性观看演出观众的成本,使观众有了更多选择。另外针对没有养成观看线下演出习惯的观众,优惠的票价也可吸引部分有出行需求的消费者,来到现场感受到现场演出的魅力。与此同时,这也提升了剧场的上座率,减轻了部分剧场的运营成本。

票务平台争先后

除演出场馆与政策上的支持外,票务平台作为演出中不可或缺的环节一直以来也不断推出不同类型的优惠活动。其中,一级票务平台大麦就在官方的小程序中持续推出了“痛快砍价0元限时特惠”的活动,包括了不同类型的演出。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已有126556人参与了砍价。其中,目前大热的东野圭吾悬疑舞台剧《回廊亭杀人事件》就参与了该活动。

参与方式为邀请好友砍价,在对应票品的规定小时限制内砍到规定最低价,即可获得规定票品、规定场次、规定价格的优惠购票资格。不同演出每次活动票品数量不同,砍价金额随机,在砍价成功后即可获得1张购票资格。但同一用户仅能对同一活动发起一次砍价,同一活动也仅能帮砍一次,每天最多帮砍三个不同活动。

此外,号称90%演出票都打折的摩天轮票务则推出了抢红包玩法。参与用户可以邀请好友共同拆红包,满两人拆红包成功共同瓜分总金额为20元的红包,每人获得的红包金额随机。活动期内,帮助同一用户只可以拆1次,但发起次数不限。据悉,该活动所得红包均为现金券,可抵扣票品价格。

而西十区票务平台则会在每周推出优惠尾票,顾名思义,就是对即将开演的演出进行的打折售卖活动,最高可到5折。

在黎新宇看来,随着演出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未来将会出现更多类型的消费者参与到线下演出的观看当中。这种形势之下,无论是场地方还是售票平台都会使出浑身解数,而这也促进了演出市场的良性循环。作为消费者,可以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进行多平台票价对比,选择更加合适的票品进行购买。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