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京城博物馆的新变化

2019-01-04 07:57 北京青年报

老馆新颜,专为娃

从前的科技馆老馆,如今摇身一变成为了北京科学中心,里面又新开了个儿童馆。

儿童馆共四层,分为奇趣大自然、小小科学城、健康小主人、亲子活动区四个展区,目前只开放了一到三层。

一层是水世界,有瀑布、水轮、水力旋转筒、阿基米德螺旋等。喊泉特别好玩,四个颜色的喇叭,对着喇叭喊,就能出水,而且声音的高低能够控制泉水的大小。小朋友还可以合作,让四个泉眼都出水。不过要注意的是,水世界没有提供防水罩衣,自己一定要记得带。

孩子们在这里还可以看到污水的处理等水循环演示;观察沙丘的形成过程;选择标本,通过放大的目镜看显微镜下矿物、动物和昆虫。三层还有亲子活动区,乐高积木区和超好玩的泡沫积木区,一天是真的不够玩。目前除了走廊还有稍许味道,展馆里倒是没什么味道了;里面很热,穿一件就够了。

故宫南大库有新馆开放

现在的故宫,被越来越多的人提起而不单单是作为一座旅游景点或者一座威严的宫殿。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没事的时候就去故宫溜达溜达,看看展览、逗逗猫,去冰窖餐厅吃顿饭,再淘点有意思的文创,故宫变得不那么高不可攀,故宫变得很亲民。

而故宫也在不断地修缮自己,展出面积越来越大、展出的藏品也越来越多。今年,南大库的家具馆开放,也很适合带娃去打卡。不过,对于吃货们来说,今年的故宫最大的吸引力莫过于新开的角楼咖啡馆,“康熙最爱巧克力”“三千佳丽奶茶”“千里江山卷”,啊,说着口水已经流下来了。

这两天故宫还新开了一个VR体验处《御花园》,还增设了母婴室,带娃去故宫更方便了。

专设亲子安全乐园

海淀公共安全馆一直都是北京互动性首屈一指并且特别适合小朋友的博物馆之一。这里有170多个好玩的展项,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就掌握了各种突发情况下自救和互救的窍门。

明星项目一定要数消防安全展区的大滑梯了,此外还可以体验火灾逃生、地震倾斜体验等。

不过馆内的很多体验项目包括穹幕电影,都有摇晃、海啸、冲击、撞车等“真实”特效,更适合年龄稍微大点的孩子。今年,为了满足低龄宝宝的安全认知需求,公共安全馆还特意增设了亲子安全乐园,专为宝宝设计的动画片《大吉成长记》成为亲子乐园的主角,让宝宝一边看动画一边学习自我保护的知识。围绕《大吉成长记》动画,还加入了很多互动环节,一起玩安全游戏,把大吉上学路上遇到的安全问题和情况融入到游戏中,引导孩子做出正确的选择。还有AR体验,4D动画、图片、图书等。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