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世纪坛元旦新春奉上“非遗飨宴”

2018-12-29 08:01 北京晨报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2019中华世纪坛传统文化季非遗雅集”将于2019年1月5日开启为期一个多月的精彩系列活动,元旦期间,京城观众将欣赏到唯美、有趣的“花雅霓裳——非遗戏曲服装服饰展”,也可以选择亲自到剧场体验来自北京、安徽、湖南、江苏等地的非遗戏曲精彩展演,以及两场融合了观看与专家导赏的非遗戏曲电影展映。

为此次“非遗雅集”系列活动打头阵的当数从2019年1月5日到2月10日于中华世纪坛精彩呈现的“花雅霓裳——非遗戏曲服装服饰展”,展览选取京剧等非遗戏曲剧种的代表性服装服饰实物、制作工艺流程、图式纹样、图腾寓意阐释等进行多维荟萃展示,意在让广大参观者有机会近距离感受非遗戏曲传统手工艺的动人魅力。从2019年1月8日到28日,在中华世纪坛剧场将相继举办非遗戏曲展演,徽剧、祁剧、越剧、扬剧、京剧(见图)在内的多个优秀非遗戏曲剧种进行十场精彩展演。

此次“非遗雅集”的重头戏被安排在2019年2月6日至10日,在中华世纪坛地下一层,一台极具浓郁地域色彩和民族风情的非遗文创市集将在这里精彩开市,这将为节日的京城百姓增添一场体验古都文化、京味文化小巧别致的高端文化“庙会”。非遗文创市集分为京津冀非遗市集和地方年文化市集两个板块,集中了五十余位非遗传承人、新匠人在市集现场与到场观众进行形式多样的互动展示。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