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书香通州”公务员读书会举行
2018-12-28 08:3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28日讯 (记者 王焕)12月27日,“歌颂时代 致敬未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香通州”公务员读书会活动在通州区文化馆举办。来自通州区政府各委办局的公务员通过诵读经典作品重温改革开放历史进程,展望持续推进改革的美好未来。通州区文化委副主任马俊艳现场宣读公务员读书倡议书,号召广大公务员参与“书香通州”系列读书活动,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1a
12月27日,“歌颂时代 致敬未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香通州”公务员读书会活动举行。图为通州区文化委副主任马俊艳宣读公务员读书倡议书。徐佳星摄 千龙网发

读书会活动特别选取反映改革开放历史的经典名著,以及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而创作的诗歌等进行诵读,其中包括路遥的《平凡的世界》、蒋子龙的《乔厂长上任记》、宁肯的《中关村笔记》、王宏甲的《中国精神》、李忠杰的《党章内外的故事》、通州区文化名人高占祥的《古韵新风》、刘绍棠的《我是刘绍棠》等。这些作品由来自通州区各机关单位的公职人员上台诵读,传递阅读带给人的感动和力量,重温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致敬为改革开放和民族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先锋人物,缅怀他们的光辉业绩,展望更加美好的未来。

2a
12月27日,“歌颂时代 致敬未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香通州”公务员读书会活动举行。图为“书香通州”公务员读书会现场。徐佳星摄 千龙网发

“时间和数字是冷酷无情的,像两条鞭子,悬在我们的背上……我们要的是实现现代化的‘时间和数字’,这才是人民根本的和长远的利益所在。眼下不过是开场,好戏还在后头呢!”蒋子龙的《乔厂长上任记》于1979年发表在《人民文学》杂志上。小说塑造了改革家乔光朴坚毅的英雄形象,应和了变革时代的人们渴望雷厉风行的“英雄”的社会心理,成为改革文学的开山之作。活动现场,通州区老干部局局长王增哲、通州区司法局的朱来才、通州电视台主持人周思思诵读了书中的精彩段落,令人鼓舞。

4a
     12月27日,“歌颂时代 致敬未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香通州”公务员读书会活动举行。图为通州区老干部局局长王增哲(右一)、通州区司法局的朱来才(中)、通州电视台主持人周思思(左一)诵读《乔厂长上任记》选段。徐佳星摄 千龙网发

“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全体诵读人员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选段,将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公务员读书会是“书香通州”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支持机关文化建设、促进全民阅读活动开展,定期举办全民阅读进机关活动,在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开展公务员读书会,依据不同时期党政工作重点、重要时间节点、重点传统节日等,结合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主题,将好书带进机关,或者定期邀请机关公务员走进通州区图书馆、名人故居、纪念馆等,开展阅读马拉松、名家讲座、好书分享等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在公务员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提升公务员文化素质和阅读层次。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