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一线院团轮番登台“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

2018-12-28 08:28 北京商报

国家大剧院一年一度的“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将如约而至。2019年1月6日-2月1日历时27天,国内7支优秀音乐院团将集中登台献艺,为北京观众带来8场异彩纷呈的音乐盛宴。

“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今年将以“乐逍遥”为主题,集结北京交响乐团、中国电影乐团、中央民族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等7支国内一线音乐团体,联袂谭利华、张冰冰、汤沐海、杨洋、张国勇、张列等指挥名家,共同开启通往春天的“音乐列车”,喜迎金猪祥年的到来。

1月6日,北京交响乐团将在指挥家谭利华的执棒下,为“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启幕。演绎世界各地特色民谣是中国电影乐团擅长的曲风之一,1月10日,他们将在“宛若天籁·民谣更流行”音乐会上为京城观众带来《意大利民歌组曲》、《哥斯达黎加人》、《俄罗斯抒情曲》、《巴西·巴西》、《念故乡》等中外名曲;1月13日,乐团将在指挥家汤沐海的带领下,为乐迷呈上一道独具民族风味的“音乐大餐”。 1月17日,一部震撼人心的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将由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恢弘奏响,与观众再次重温明亮的“欢乐颂”旋律。1月19日,中国交响乐团将带来交响诗《心潮逐浪高》、《穆桂英挂帅》、圣-桑《第三交响曲》等中外经典交响名作。1月24日“欧亚随想”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音乐会中,乐团将以德沃夏克《狂欢节序曲》、科萨科夫《西班牙随想曲》、《天方夜谭》与观众共赴一场新春嘉年华。1月27日的“韵律中国”音乐会上,中国广播民族乐团艺术家们将以传统民族乐器为观众讲述亘古悠长的中国文化,在琴瑟笛鸣之间诉说古意诗情。2月1日北京交响乐团“过年啦”音乐会,集合了《春节序曲》、《茉莉花》、《喜庆》、《婚礼场面》、《森吉德玛》等百姓喜闻乐见的民族乐曲,为京城再添一抹俏丽的春色。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