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央歌剧院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原创歌剧《命运》成功首演

2018-12-28 08:04 北京晨报

12月26日晚,中央歌剧院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之年度现实主义题材原创歌剧《命运》在北京二七剧场成功首演。

作为文化和旅游部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剧目、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原创歌剧《命运》以改革开放40周年的现实为背景,通过鲁镇从一穷二白到工业化再到青山绿水的一系列变革,聚焦女主人公赵晓云破茧成蝶的成长故事。

歌剧《命运》中央歌剧院邀请中国内地音乐制作人捞仔担纲作曲,词作家朱海担纲编剧,中央歌剧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杨洋和首席常任指挥袁丁联袂担任指挥,曹其敬担任导演,马连庆担纲舞美设计,沈亮担任执行导演。该剧在艺术上成功地将中国故事、国际元素、中西方特色进行了融合,同时,最大程度地展现了民族特色,再现古老鲁镇风情。

12月26日的首演,由中央歌剧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杨洋率歌剧团、合唱团、交响乐团,女主角绣娘赵晓云由女高音阮余群饰演,男主角鲁镇牛海洋书记由男中音於敬人饰演,香港投资商康民由男高音李爽饰演,时尚霸主斯卡拉夫人由女高音陈艺宝饰演,晓云的好姐妹阿静由女中音牛莎莎饰演,鲁镇青年盛杰由男高音刘怡然饰演。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