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珠海传》以中英俄三种文字在全球发行

2018-12-25 08:14 光明日报

日前,《珠海传:中西文化走廊》(简称《珠海传》)新书发布会在广东省珠海市新华书店书笙馆举办。

《珠海传》是“丝路百城传”城市传记丛书中重要的一本。这套丛书是外文局重点图书出版项目,为全面呈现国家“一带一路”伟大倡议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文化认同而策划,直接服务国家倡议,得到国内外各方的广泛支持,还将以中、英、俄三种文字在全球发行。珠海作为海上丝路的重要城市,是“丝路百城传”项目第一批入选的二十个城市之一。

《珠海传》由陈钰、千红亮联手著作,他们久居珠海,对珠海怀有深厚的感情。陈钰说,每天穿行在这座城市,看见、听见它浩如烟海的史海陈迹,感受它日新月异的进步,心底便会涌起一股强烈的表达冲动。从写作计划制订到全书告竣,历时一年半。两位创作伙伴,在卷帙浩繁的史料中抽丝剥茧,转动织梭,寻访散落在城市角落里的每一处遗迹,搜寻城市的记忆,努力用自己的笔触,开启一场纸上珠海的古今之旅。该书以行走的方式和不失考据的小说笔法,立足于现实和历史两大维度,以二十四个故事、十二张珠海面孔,将城市碎片化地连缀在一起,勾勒出珠海的现在与过往。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吴春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