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读者买书最多 经管书最受青睐

2018-12-24 07:5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亚马逊中国公布2018阅读榜单

亚马逊中国日前在京发布了2018年阅读榜单。年度阅读榜单显示,今年亚马逊中国最畅销的纸质图书前三名依次是《原则》《我的第一本专注力训练书》和《罗生门》,经管类图书备受读者青睐。

在纸质图书榜单中,前十名中有四本是经管书,排名第一的《原则》,这本书由对冲基金公司桥水创始人、曾成功预测2008年金融危机的华尔街资深投资人瑞·达利欧所著,阐述了其白手起家以来40多年的生活、工作和管理原则。

Kindle付费电子书畅销榜前三名依次是《月亮与六便士》《三体全集》《浮生六记》,纸质书的榜首《原则》也进入了前十。已故台湾作家林奕含的唯一一部长篇小说《房思琪的初恋乐园》排名第八。

令人关注的是,由于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亚马逊还发布了“40年·25部影响力外译作品”榜单,该榜单由16000余位网友票选产生,从中可以窥见大众文化的流行痕迹。榜单排名前三的依次是《百年孤独》《傲慢与偏见》和《时间简史》。

榜单中,文学作品是大头,一共有15部,人文社科类的书籍有8 部,而自然科学类的书籍则只有《时间简史》和《七堂极简物理课》两部。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路艳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