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故宫邀观众“紫禁城里过大年”

2018-12-24 07:43 中国文化报

记者日前从故宫博物院获悉,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己亥年春节,故宫博物院将于明年1月6日起在午门雁翅楼展厅举办“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会在春节假期规划中给博物馆留一席之地,“博物馆里过大年”已从一个响亮的口号成为一种常态。此次故宫博物院的己亥春节大展“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将以破纪录的近千件文物展示数量,及恢复多种昔日皇宫过年的装饰等,为观众呈现一个充满年味的紫禁城。

据悉,此次展览为期3个月,包括祈福迎祥、祭祖行孝、敦亲睦族、勤政亲贤、游艺行乐、欢天喜地六大主题,全面展现清代宫廷过年习俗。这将是故宫博物院建院以来提用文物最多、展场面积最大的一次展览。展览分为文物展览和实景体验两部分。文物展览位于午门正殿和东西雁翅楼展厅,共展出文物885件(套)。展品主要精选自故宫博物院珍藏,并得到中国国家第一历史档案馆、沈阳故宫博物院、首都博物馆、天坛公园管理处等的大力支持。实景体验则包括故宫所有开放区域,届时,各宫殿门口会张贴春联、门神,廊庑会装饰华美宫灯,在乾清宫和皇极殿的丹陛上下还会竖立高大的天灯、万寿灯,总共使用仿制品超过1000件。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翟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