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京剧舞台剧《亮相》打出时尚牌

2018-12-22 09:3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京剧舞台剧《亮相》打出时尚牌

位于前门鲜鱼口的天乐园戏院是有着233年历史的老戏院,梅兰芳、程砚秋等京剧名家曾在这里演出。12月19日,致力于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亮相文化”在天乐园戏院举行启动仪式,这里将成为全球首家国粹京剧艺术体验馆,同时国内首部原创时尚京剧舞台剧《亮相》也将于明年1月18日至20日在天桥艺术中心登场,并将于明年3月开始在这座百年戏院进行常年驻场演出。

最新打造的时尚京剧舞台剧《亮相》是将戏剧、戏曲以及影像艺术、装置艺术、空间艺术等当代舞台艺术相融合的一台满足观众视听体验的“剧场秀”。亮相文化创始人马瑛瑛表示,希望这是一个能够有着京剧传播功能的大戏,同时也是属于这个百年舞台的专属作品,更是属于这个时代的佳作。其中,既有经典戏曲的片段展示,又讲述了一个当代人的故事。据介绍,这是一个“戏中戏”的戏剧结构,一个百年老剧团所在的老戏院面临着城市改建的拆迁,巨额拆迁款、生存的压力和艺术的坚守与传承之间的矛盾,剧团每个人心中都掀起不小的波澜。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伦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