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爱乐乐团音乐厅正式开工 预计3年后落成

2018-12-22 09:1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国爱乐乐团音乐厅正式开工

昨天(12月21日),中国爱乐乐团音乐厅及排练配套设施工程举办开工仪式,该项目正式奠基。音乐厅预计于3年后落成,届时,北京将多一座引人注目的音乐艺术胜地。

中国爱乐乐团音乐厅位于北京工人体育场东门南侧区域,毗邻三里屯时尚街区,是一座现代化的单体专业音乐厅。该建筑的设计方案为“莲·玉”方案,由中广电广播电影电视设计研究院、MAD建筑事务所、北京市弘都城市规划建筑设计院联合设计。主体建筑音乐厅外观呈半透明,融合莲花的形态、玉的温润质感;音乐厅内部穹顶,像一朵盛开的莲花,自然光线从顶部投射下来,弥漫在梯田葡萄园式的大厅内;音乐厅顶部还预设了多媒体投影机机位,通过360度影像投射营造音乐作品意境,为举办多媒体音乐会提供了可能。

开工建设的中国爱乐乐团音乐厅及排练配套设施项目总建设面积为26587平方米,其中地上四层、地下两层。其主要构成包括一个建筑面积2690平方米、1600座观众席的音乐厅,其舞台可以容纳120名演奏员同台演奏,舞台后区设置150人的合唱队席位,并安装管风琴;此外,建筑内还包括了一个能容纳400名观众、可兼作多功能剧场使用的大排练厅;位于地下二层的录音棚建筑面积400平方米,可容纳交响乐团、合唱团近300人同时录制节目。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韩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