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亿多元卖徐悲鸿油画交易取消

2018-12-22 08:5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2亿多元卖徐悲鸿油画交易取消

“为从根本上避免曲解与猜测,公司经与湖南广播电视台审慎协商,双方决定终止本次艺术品交易。”昨晚(12月21日),电广传媒再发公告表示,取消此前决定2.088亿元卖掉徐悲鸿油画《愚公移山》的交易。

12月14日,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电广传媒发布公告称,审议并通过《关于出售艺术品的议案》,公司子公司湖南省有线电视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将徐悲鸿的《愚公移山》布面油画,以2.088亿元的价格出售给湖南广播电视台。2017年电广传媒亏损约4.6亿元。今年前三季度,电广传媒亏损了约1.35亿元。按规定,上市公司业绩连续两年亏损,就将戴上“ST”的帽子,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因此,这次卖画被外界解读为“卖画扭亏”。公司公告也称,交易是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进行的,通过出售该艺术品,公司可收回该艺术品的全部成本并取得一定的投资利润。

此前,这幅徐悲鸿的《愚公移山》油画被湖南有线集团委托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拍卖,约定最低成交价为1.9亿元。6月18日,《愚公移山》在嘉德艺术中心公开拍卖,起拍价为1.2亿元,现场买家纷纷举牌,并有电话委托买家加入,当买家举牌到1.89亿元的时候,再无买家举牌。最终因举牌价未达到委托最低成交价,导致该幅画未拍卖成功。

一幅1.9亿元流拍的油画,为何数月之后要以2.088亿元成交?电广传媒的这桩交易受到深交所的问询。出乎意料的是,电广传媒并未回复深交所提出的问题,选择了取消交易。

在最新公告中,电广传媒特别说明,艺术品经营一直是公司主营业务之一。公司自2006年起开始艺术品经营,十多年来已累计投资艺术品200多件,累计投资额逾12亿元人民币,涵盖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吴昌硕、黄宾虹、林风眠、傅抱石、李可染、靳尚谊等艺术大师的艺术精品。部分作品近年已在市场陆续退出,并取得丰厚投资回报。拍卖和洽购都是艺术品交易中常见方式,由湖南广播电视台洽购该幅画作而非再次通过公开拍卖方式售出,是因为购买方充分认可该幅画作的市场价值,属于独立商业行为。为从根本上避免曲解与猜测,公司经与湖南广播电视台审慎协商,双方决定终止本次艺术品交易。未来公司将根据艺术品市场情况决定该艺术品的持有或退出。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孙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