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继董卿之后 北京世园会第二批形象大使发布

2018-12-22 08:4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世园会第二批形象大使发布

继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董卿之后,保护生物学教授吕植、影视表演艺术家刘劲成为2019北京世园会第二批形象大使。

距离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就剩120多天了,世园会迎来了第二批形象大使——吕植和刘劲。吕植是北京大学保护生物学教授、自然保护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创始人。自1985年至今,她一直在从事中国自然保护的研究、实践、能力建设和政策推动。

影视表演艺术家刘劲,以扮演周恩来总理被世人熟知并深受大众喜爱。而在演员身份之外,2008年他开始参与全国绿化委员会等机构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从此刘劲便与绿色生态结缘,并不断投身到各类公益事业中去。

作为国内第一部全面展示植物世界的自然类纪录片,北京世园会主题纪录片《改变世界的中国植物》经过两年的前期拍摄,近日正式杀青。这部纪录片参与创作近200人,拍摄足迹遍布国内30个省份和境外七个国家,跨越高原、雪山、沙漠、雨林等特殊环境,素材总时长1200小时。该片将于北京世园会开园之际同步在电视及网络主流平台播出。

北京世园会将于明年4月29日正式开园。目前,各项建设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四个主要场馆进入内部装修、机电安装和室外工程收尾阶段,植物馆完成了温室植物栽植,基础设施具备运行条件,公共绿化景观工程除部分时令花卉明年春季栽植外,主体工程全部完成。四个多月后,北京世园会将呈现世界园艺新境界,生态文明新典范,展现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成就,展现新时代大国首都新形象。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