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当科技遇到文化:新型阅读空间如何打造?

2018-12-21 15:42 中国新闻网

21日上午,由海淀区图书馆(北馆)主办的第十五届海淀文化季暨“文化促发展•科技创未来”科技文化周系列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持续至12月27日,通过分布在全馆的科技与文化融合体验区,营造了科技感十足的活动氛围。活动包括科技创意体验、科技课程参与、演艺、展览、讲座、线上互动等多种形式。

主办方称,本次科技文化周是“海图北馆”在海淀区文委的大力支持下,以提高山后居民科学文化素养为目标,首次以图书馆为平台,为广大读者打造的科学文化普及、科技成果展示、科学文化推广、寓学习于娱乐的全新体验模式。

十点整,“海图北馆”一至五层,20余个活动档口同步开启,56项充满科学性、体验性和互动性的趣味科学项目拉开帷幕。

图书馆一层,映入眼帘的是VR\AR体验区,读者们可以在这里开启科技体验之旅。少儿馆内科学手工制作、自然与科学亲子体验、绘本小剧场,家长和孩子们还能共同参与。

二层的科技“驿站”,成为精心打造的科技阅读空间,引来不少读者驻足阅览。三层的“智慧生活”,向读者展示了生活中常被忽略的“科技小妙招”。四层科技创意体验营,孩子们可以变身为“超能”互动游戏侠,在游戏区同台竞技。

五层的“智造科技 创造未来”科技文化周系列展览,在揭示航空魅力与奥秘的同时,也让读者能够从院士们的人生经历中获得智慧和启迪。

据了解,本次科技周活动还上演了“科学达人秀”,在为读者呈现最为时尚、新颖的科技秀同时,也使读者领略了不同的科学文化艺术。(完)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