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田野喜孝与他的108个“糖果女孩”

2018-12-19 07:50 北京青年报

日本顶级艺术大师天野喜孝个人作品中国巡展近日在位于海淀区的北京筑中美术馆开启首站巡展。12月17日,天野喜孝宣布与阿里鱼开展商业合作,首个糖果女孩Candy girl系列正式进入中国,开辟IP授权之旅。

不可思议 首次被糖果女孩包围

天野喜孝是日本殿堂级艺术家,1952年出生于静冈市。他是《最终幻想》的角色设计师,完成了《最终幻想》系列前六部的角色设计与插画,是日本动画界始祖级制作公司龙之子的当家人设大师,PG式战略游戏“Front Mission”(雷霆任务)角色的原案、插画包揽者,和同为龙之子同事的押井守共同担任了日本动画《天使之卵》的插画师,曾获美国 “Dragon Con”奖、由世界著名设计师组成的委员会命名的“Julie”奖,还有动漫界的奥斯卡金像奖“Eisner”奖,他对人物设计、游戏视觉设计、书籍的封面与内插设计、背景美术设计、服装设计等十分擅长。

对于天野喜孝的作品,人们多以“缥缈”、 “梦幻”、“意识流”、“婉约”、“古典”和“华丽”这些词来定义,结果他又推出了波普风格的插画Candy Girl 。此次在北京,现场也全是糖果女孩,天野喜孝说这是他第一次被自己的糖果女孩包围,感觉很不可思议。

非常随性 创作自己喜欢的作品

为什么创造108个“糖果女孩”?天野喜孝解释,因为在日本文化中,烦恼有108个,所以他设置了108个,“有人说像是进入108个女孩的童话世界,其实我在画的时候没有多想,我自己解释的话,这个更像是108个未来世界。我绘画的时候是非常随性的,不会考虑这次画古典风格的,还是现代风格的,从来没有事先设置好再去作画。拿人生阶段做比喻的话,Candy girl刚好在能量最大的时期,是最美的时期,十五六岁的姑娘是人生最美阶段的呈现,所以我希望这个系列能给大家带去正能量、向上、开朗、明亮这些关键词。”

创作糖果女孩系列是天野喜孝在接受其他工作之余想要完成的作品,他透露现在更多时间用于创作自己喜欢的作品,工作只占到10%,“我能活到现在,也挺开心的,现在最想说的是,我画了几十年的画,今天在这看到这么多我的作品,让我印象最深的一点是我没有白画。”

因人而异 期待各种各样玩法

此次阿里文娱旗下“阿里鱼”与天野喜孝正式达成授权合作,作为阿里鱼首个艺术家IP,将围绕天野喜孝的插画艺术作品全面开启包括衍生品、营销和空间授权在内的商业化之路。

天野喜孝说:“其实我创作很简单,简单地讲,我就是一个菜农,提供了非常新鲜、非常好的蔬菜,剩下就是请各行各业的菜农帮我把蔬菜销售掉,所以每个人接触到了我的作品之后,想怎么用它,都是因人而异,我个人也是非常期待看到各种各样的玩法。对于我来讲,如果在创作初期给自己设置一些条条框框,或者给自己搞一些关键词,会限制我的创作思路,我从头到现在一直是天马行空,自己想画什么画什么,所以,你们觉得怎么用你们自己创作去吧。”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