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博举办李苦禅诞辰120周年艺术展学术研讨会

2018-12-18 08:54 中国文化报

12月14日,国家博物馆在北京举办“法古禅心——纪念李苦禅诞辰120周年艺术展”学术研讨会,追溯、感念李苦禅先生的艺术人生和家国情怀,更好诠释“文化脊梁”的时代内涵。

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表示,李苦禅一生满怀热情、心系祖国,对艺术创作和美术教育始终初心不改,抒写了“一洗万古凡羽空”的雄鹰意象,用自己的方式描绘着中国精神。中国文联副主席潘鲁生高度赞扬了“法古禅心——纪念李苦禅诞辰120周年艺术展”体现的传承与创新在美术界引发的强烈反响。知名国学家、画家、国家博物馆书画院名誉院长范曾说,李苦禅在抗日战争时期为民请命,不愧为中国的“文化脊梁”,“我们应当穷尽一生精力,像苦禅先生这样做不负伟大时代的艺术家。”中国美术家协会党组书记徐里说,广大美术工作者要继承和弘扬李苦禅等老一辈艺术家的优良传统,用心、用情、用功书写伟大时代,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

李苦禅是中国现代大写意花鸟画大师、美术教育家,自幼深受传统文化熏陶,以毕生精力在中国画艺术领域执着追求,德艺双馨,为世人所崇敬。“法古禅心——纪念李苦禅诞辰120周年艺术展”于11月21日在国家博物馆开幕,展览展出李苦禅不同时期精品力作百余件,是对其艺术人生的系统呈现。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薛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