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百名外国摄影师眼中的北京”开展 拍摄时间跨越20年

2018-12-18 08:17 北京青年报

昨日(17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百名外国摄影师眼中的北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图片展”在中华世纪坛世纪大厅开幕,来自40余个国家的106名外国摄影师用500余幅照片展现改革开放40年给北京带来的巨大变化。

据了解,展览涉及的500余幅图片,主要来源于创办于1999年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外国摄影师拍北京”活动的作品。

从1999年到2018年,主办单位先后邀请了50多个国家的150余位摄影师到北京进行采风拍摄活动,摄影师的足迹遍布北京的名胜古迹、现代地标、街头巷尾,他们用镜头记录了20年间北京城市的传承与发展以及北京市民的热情与风尚,为北京留下了数十万幅珍贵的影像素材,也成为此次展览最主要和最核心的图片来源。

除此之外,展览还收录了部分北京市人民友好协会主办的“外国友人眼中的北京”摄影比赛中的优秀作品,丰富了展览的图片内容。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传统实体图片展示区域,展出的图片有风韵北京、炫彩北京、魅力北京、和谐北京四个部分。在多媒体图片展示区域,运用了红外线捕捉技术,实现了观众通过触摸互动观赏美图的效果。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为了在图片展中融入更多的新媒体互动体验环节,图片展的现场还设立了“与北京合影”区域,观众可以通过扣绿技术实现与北京城市地标进行虚拟合影,并通过扫描二维码的形式获取拍摄图片。

据了解,此展旨在用外国摄影师的视角展现改革开放40年给北京带来的巨大变化。以传统实体图片展示和多媒体图片呈现相结合的方式,拍摄时间跨越了从1999年到2018年的20年。

此次图片展在中华世纪坛世纪大厅展出,展出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展览于2018年12月17日-2019年1月1日展出。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