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家京剧院启动第二批“名师传艺”

2018-12-18 08:04 北京青年报

近日,国家京剧院第二批(2019年)“名师传艺”正式启动。据悉,“名师传艺”是国家京剧院人才建设的重要举措,为京剧人才培养探索了有效的途径和办法。

第一批“名师传艺”活动,自2017年11月开始筹备策划,2018年2月召开专题会议,于2018年全年实施。在第一批的经验之上,剧院将于2019年开展第二批“名师传艺”活动,参与传授的指导教师包括刘长瑜、叶少兰、李鸣岩、刘秀荣、耿其昌、于魁智、李胜素、张建国、杨赤等。参与的学生也比第一批更加广泛,涵盖各专业、各行当,如京剧表演、京剧伴奏、舞美制作等领域。

明年国家京剧院对于“名师传艺”将重点采取文戏展演、青年演员新生代演出、梅兰芳小剧场演出以及进校园演出等形式,组织专家评委对剧目进行验收。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