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话剧《青春之歌》演出结束 80年前的年轻人活得更真实

2018-12-17 08:14 北京晨报

话剧《青春之歌》于昨日(16日)在京结束此轮演出。自12月13日在北京隆福剧场首演开始,《青春之歌》里那些曾经听说过的经典角色——林道静、余永泽、卢嘉川以真人表演的舞台状态出现在观众面前,不禁勾起很多上岁数观众的回忆。

1958年,杨沫长篇小说《青春之歌》出版,这是中国当代第一部以学生运动为题材的小说。1959年,崔嵬、陈怀皑导演,谢芳饰演林道静的电影《青春之歌》也影响了几代人。值其原作出版60年之际,北京联合大学选择以话剧的方式改编演出《青春之歌》,既是致敬原作,也是对原作中关于青春、关于理想、关于人生选择的一次充满现实关怀的舞台化思考。

话剧《青春之歌》由北京联大艺术学院副教授罗琦和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优秀青年导演韩清联合执导,表、导演艺术家蓝天野担任艺术顾问,中央电视台资深导演王冼平担任艺术指导,著名作曲、编剧吴苏宁担任音乐总监。演员阵容方面,北京人艺青年演员王欣雨饰演林道静,影视剧演员陈创和郭超分别饰演余永泽和卢嘉川,其他主演包括北京人艺青年演员孙琳,北京联大青年教师刘畅、周筱真,北京联大学生欧阳子健,影视剧及话剧演员吕超,优秀配音演员陆建艺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剧组还邀请到87版《红楼梦》中鸳鸯的饰演者郑铮出演剧中林红一角。

编剧胡叠表示,“这部作品是改编自杨沫小说,但又浸透了我自己的人生感受——关于青春、关于理想、关于人生、关于选择。眼前的时代越来越喧嚣,所谓青春却越来越单调。80年前的人们反而比当今的年轻人活得更真实、更丰富。”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