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播出第四期

2018-12-14 08:00 北京晚报

昨晚播出的大型通俗理论电视节目《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以《中国文化很有味》为主题,聚焦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节目中,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康震、著名影视演员张光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等,以及清华大学毕业生刘慧凝等青年代表,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发展历程。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称自己为故宫“看门人”,他曾在5个月内踏破布鞋20双,只为了一个简单而质朴的理想:把壮美的故宫完整的交给下一个六百年。节目中单霁翔院长动情表示,比起故宫拥有的那些“世界之最”,他认为更重要的,是要让中国宝贵的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带来的则是一个充满了大爱的感人故事。故事的主角,是祖国“海上东大门”开山岛的守岛人王继才。32年,一口水窖,4座航标灯,数十棵被吹歪的树,200多面升起的旧国旗,这些构成了王继才所有的守岛岁月。2018年7月27日,王继才在执勤时突发疾病,抢救无效去世。但王继才的名字,会永远被祖国和人民铭记,他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爱国奉献精神,展现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力量。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康震,用“小人书”讲述了我们所处的“大时代”,演员张光北则揭秘了1990版《三国演义》拍摄的幕后故事。节目最后,青年代表,清华大学毕业生刘慧凝带来她的文化观,并送给所有年轻人自己而立之年的感悟,“要有一边焦虑一边从容,管理自己又关爱他人的节奏和底气”。

在今晚播出的第四期节目《幸福就要稳稳的》中,清华大学民生经济研究院李强院长将会带来怎样的实例,讲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西藏扎西岗村原第一书记洛措又会带来什么样的“传奇故事”?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的青年演员王凯,将讲述什么样的切身经历为新时代、新青年代言?今日22时30分央视新闻频道,次日21时15分北京卫视播出。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邱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